Feb./28, SC他們公司包場看電影, 有看過表演工作坊的戲劇, 卻沒看過他們的電影, 所以很好奇地上電影的blog看一下介紹. 一開始看到丁乃箏談【女人‧旅行】, 這是拍這部片子的緣起.

 但是, 其實, 現在的女人/女孩都已經很獨立自主的, 沒有男人的日子也可以很精采; 女主角朱芷瑩說他想要拖延當女人的時間, 但是我(們)已經很自然而然習慣是一個女人, 因為早就習慣獨立面對很多生活的困難與挑戰, 因為我們是這麼地無法純真地相信男性可以是自己永恆的一輩子的倚靠!

 電影院當場場次大約只坐了一半, 其實可想而知. 但是SC卻睡著了...不是因為國片, 我確實認為朱芷瑩&尹昭德的演技不是很好, 反倒是吳中天以及片中的大陸演員們的演技甚是自然. 編劇架構也還不錯, 虛虛實實, 如夢似真, 引領著觀看者發現真相與生命的張力; 國片仍是有出頭的機會, 因為台灣人是這麼可愛, 願意情義相挺. 有故事, 深入探討人的內心, 加上美麗&少見的景色, 還是會吸引很多人掏腰包進戲院的.

 故事是 季玲失去兒子後, 冥冥中, 她似乎受到兒子的指引到了一個截然不同於台北的純真單純的香格里拉, 得以面對自己, 寬恕自己, 進而原諒肇事者. 每個個人總是要跳出平日熟悉的作息與環境, 藉由旅行或者照顧弱勢者等等, 重新審視自己還有自己所擁有的.

 想起, 2006/Oct., 獨自一個人到Barcelona旅行, 那時的我剛到目前的公司, 一切都還在適應當中,
和SC的感情不上不下的, 同年紀的男生, 跟不上女生在職場的步伐與成長的速度, 更無法給予女孩心裡期盼的溫柔,
那時我想, 一個人去旅行, 想要掙脫"瓶頸"的感情,
我想, 如果我可以一個人很開心地旅行, 我想我也可以一個人過生活, 直到老去

 在Barcelona, 享受完全不一樣的自由與人文, 刻意地放慢旅遊的腳步, 我會坐在路邊讓風吹撫著臉頰, 看著熙熙攘攘的遊客, 寫當下的心情, 知道這是我可以擁有的全然自我.
當然, 有時會孤單, 沒有人即時地分享快樂與驚奇的發現,
一個人的旅行, 依舊要留下美麗的倩影, 必須在街頭仔細挑選不會搶你相機又熱心願意幫你拍照的路人
一個人的旅行, 極度的自由, 不會為了意見相左而心情大壞
一個人的旅行, 讓我深深地, 深深地, 記憶著在Barcelona的所有的一切, 因為這趟旅程著實的特殊, 深刻

 可以單獨旅行絕對是上天賜予的珍寶&幸福.

關於電影: 這兒是香格里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