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z算是Austria旅程中, 我最喜歡的一個城市, 喜歡的原因有其時空背景和心情, 而這兒也是 Arnold (Arnold Alois Schwarzenegger)的故鄉. 這是一個時空交錯的城市, 有雄偉的Schlossberg, 以及建立於1265年的Clock Tower, 還有很突出的像是外星載體的Kunsthaus美術館 and 位於Mur River上的Mur Island, 都讓Graz這個城市顯得與眾不同&活力四色.

 

Schlossberg/Castle Hill (宮殿山/城堡山
 因為一連睡了12個鐘頭, 所以一大早徒步從hotel散步到Schlossberg山下, 坐電梯上山, 再慢慢散步下山. 早上太陽沒那麼大, 人少空氣好, 也符合這次旅行的最高原則: 慢活.
 Schlossberg很大, 我們並沒有一次逛完全部, 本來也就沒這樣的計畫, 隨性地看有多少時間與體力, 一大早的山上, 真是人煙稀少, 突然覺得我們好像是清晨起床運動的老人.

Castle Hill 

Castle Hill2

Schlossberg山下, 仰望著蜿蜒的登山小徑, 這是留給體力好的年輕人走的!

Castle Hill3

山洞內通往電梯的路 

Castle Hill4 

 哇!! 我們被這藍色的光牽引而通往外太空!? (電影看太多~)

 

大鐘塔Clock Tower
 在扮演重要軍事角色的Schlossberg
山上, 有一座歷史悠久的鐘塔, 建立於1265年. 而這個平台上是絕佳俯視整個Graz城市的位置.

Clock Tower

 Clock Tower2 

 Clock Tower3

  itour city guide, 早期的LBS.

 

 

 

Kunsthaus (格拉茨現代美術館; 又稱為 Friendly Alien) by Peter Cook, 概念來自於“生物存在式建築”.
Add: Landesmuseum Joanneum Lendkai 1 (near Murgasse)
門票:成人6歐元
開放時:周二至周日10001800;周四10002000。周一、聖誕節休息。

 Kunsthaus 

銅製模型, 真的很像機械章魚.

Kunsthaus3 

建築物之一角落, 比較難看得出整體的壯觀. 走到這邊才惋惜昨天晚上沒有出來看夜景, 晚上的Kunsthaus應該會更美更有氣氛.

Kunsthaus2 

 Schlossberg山上可以看到整個Graz, Kunsthaus and Mur Island也都入鏡, 一點都不會顯得突兀, 反而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Mur Island(穆爾島) by Vito AcconciMur Island

Mur Island2

小島上的coffee shop, 不過一大早, 無人啦~

Mur Island3 

 

Hofgasse Street上的 Edegger-tax(糕餅店), 歷史悠久, 買了兩個可頌, 蠻好吃的Edegger-tax

 

 

Edegger-tax2

店員讓我試吃這個, 超好吃的, 不過一小包就要好幾百塊台幣, 買不下手, 真是奢侈的享受

 

Graz 街景捕捉

Graz

特別的房子, 像不像以前的三合院, 只不過比較高比較長 

Graz2 

 偷窺一下Graz人的家

Graz3

電纜車 

Graz4

漂亮精緻的招牌 

Graz5 

糖果店, 種類多到讓人眼花撩亂. Kitty真是無所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