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t.Wolfgang大約僅停留半天, 主要是坐蒸氣火車, 之後就要前往Salzburg搭火車到Czech. 停車場距離小鎮中心還要徒步走數分鐘, 沿途依舊可以看到湖光水色, 因為St.Wolfgang也算是湖區的一部分

lake

 (captured from internet)

 

Schafbergbahn (夏夫堡鐵路火車, 20.4€/p)是懷舊的蒸氣火車, 高度為1783M (台灣阿里山鐵路最高點是2451M), 可以看到整個鹽湖區. 而這片山頂也曾在真善美」電影中出現過.

St.Wolfgang3 

 從停車場徒步經過Wolfgangsee, 湖邊有很多船屋

St.Wolfgang4 

天氣很好, 涼涼的 (在國外旅遊, 很自然地心情就是好, 氣色看起來也就好)

St.Wolfgang  

 商店街之其中一家紀念品店

St.Wolfgang2 

坐完登山火車要回停車場取車經過時, 這3個小朋友還在玩~

Steam Train2

 Steam Train

這就是我們坐的登山火車, 攝於山頂終點站, 失策是忘了多帶衣服, 山頂真的很冷

 St.Wolfgang5

Schafbergbahn啟動不久後(高度尚低), 拍到的Wolfgangsee

St.Wolfgang6 

半山腰火車轉彎

St.Wolfgang7 

火車快要進入終點站, 這是我第一次坐蒸氣火車, 很新奇, 而綠意盎然的窗外景色, 感覺真的很棒

St.Wolfgang8 

山頂上的終點站, 喔~真的好冷!!! 登山火車後面跟著另一台火車, 追隨著我們上山

St.Wolfgang8 

天空陰陰的, 可是光強, 山頂上很冷又空氣好. 視野很寬闊, 所有景色一覽無疑也很清晰.

St.Wolfgang9 

山頂上的導覽說明看板, 高度1783m 

 St.Wolfgang10

St.Wolfgang11 

 St.Wolfgang市中心街景, 整個鹽湖區的房子外牆都會掛一大排木架, 放滿鮮豔花朵

 

   

 

在整理 Schafbergbahn資料時, 想到我們台灣的阿里山小火車也是登山蒸氣火車, 所以在尋找相關資料時, 才赫然發現關於阿里山火車是世界三大登山鐵路這樣的錯誤訊息.

【2009/03/11 聯合報】  世界三大高山鐵路? 阿里山美麗的錯誤!
 媒體報導常稱阿里山森林鐵路為世界三大登山(或「高山」)鐵路之一,其實從頭到尾,都是以訛傳訛的錯誤。
 臺灣媒體指稱的三大登山鐵道中之另兩條鐵道(日本大井川鐵路、瑞士的BRB登山鐵路)。還有
林務局森林育樂組公佈三大說法(阿里山森林鐵路、印度大吉嶺喜馬拉雅鐵路及智利與阿根廷的安地斯山橫貫鐵路)。上述排名都是錯的! 錯的! 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