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7剛從Seville搭飛機抵達Barcelona, 趁夜未黑趕緊出門覓食, 在hotel 1F lobby聽到興奮的喧嘩聲, 怎麼一群人聚在bar檯的液晶螢幕前興高采烈的手足舞蹈? 原來是FC Barcelona隊正在力拼最後的冠軍賽. 其實這時候的我們只是覺得這應該是一場精采絕倫的比賽罷了.

本想外帶食物回hotel, 但是被速食店裡熱烈的氣氛吸引, 所以和大家留在店裡一起觀看球賽, 感受西班牙人對足球的狂熱&熱情. 我們看到了一個絕佳的位子, 而早就在位子上的西班牙人豪邁地歡迎我們兩個東方人加入, 一起為他們的球隊加油! 很快地, FCB就贏得冠軍(因為加入時, 其實只剩幾分鐘就時間終了).

沿著Passeig de Gracia往Catalunya Plaza路上, 不時聽見狂飆的機車按著有節奏的喇叭聲, 而汽車也加入呼應的行列. 路邊三步五步就有警察設警哨站, 但是再這歡勝時刻, 這些小小的歡樂放縱是被容許的.

當我們抵達Catalunya Plaza, 可是別有洞天, 廣場的中間有樂團表演, 而人群則是從四面八方湧入, 大家手上舉著FCB的毛巾, 揮舞著FCB象徵色的手掌紙板及獎盃紙板(見下圖), 臉上也塗上色彩圖騰. 活力十足的年輕人高昂地唱著歌, 興高彩烈的. 十足的一場盛夜嘉年華, 卻也讓人感受到西班牙人對於足球運動的狂熱&狂愛.

這2009年的冠軍是繼1992, 2006之後的第三次稱霸

FC Barcelona 

 

Catalunya Plaza現場實錄

   

 

Catalunya Plaza有些陷入超過我想像的狂熱時, 我們就準備打道回府(因為歐洲人對足球的狂熱可是出了名的~懼!), 卻赫然發現, 地鐵入口4個就有3個已經拉下鐵門, 嚇得我以為是否會有暴動發生而整個交通已經被管制了, 還好試到了第4個入口時, 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小小驚恐, 踏上月台, 搭上返家的地鐵, 此時, 還是不斷有年輕人從地鐵站湧出要前往Catalunya Plaza狂歡慶賀, 阿!明天是還是星期四呀~不用上班喔!!!

當晚&凌晨時刻在寧靜的住宅區, 仍不時有按著喇叭聲的汽機車呼嘯而過, 真HIGH~

翌日(May/28), 這些贏得冠軍的FCB球員搭上巴士遊街, 接受Baecelona人對他們的敬意&英雄式擁戴. ㄟ...一樣的疑問, 下午2~4點, 整個Catalunya Plaza周邊真是門庭若市, 阿!大家都不用上班喔~~晚上電視新聞除了不斷重播巴士遊街的鏡頭外, 還有昨夜青少年狂歡毀損街頭機車, 商店及公共設施的新聞; 也就是說不管贏或輸, 都要是給他暴亂一下.

 

關於2009/May/27(Spain time)決賽的紀錄: 

2009賽季歐冠決賽最終巴塞隆拿2-0擊敗曼聯,捧起了球會歷史上第三座冠軍聯賽冠軍,同時巴塞隆拿也成為了西班牙足球歷史上第一支在一個賽季同時奪得西甲、帝王杯和歐冠「三冠王」的球隊。

三大社:華麗巴塞全面超越曼聯

巴塞9項統計排第1震古爍今 史上僅三隊達此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