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姐的婚姻遇到了瓶頸, 因為姐夫有外遇好一段時間了. 他們倆可是從專科相遇相戀在一起10多年而結婚, 相戀結婚的過程中也是一波多折, 以為苦盡甘來可以像公主王子般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卻該來的還是躲不過.

姐夫家境優渥, 為人處世總以自己為出發點, 白話說就是自私; 婚前, 他是長輩眼中不嫖不賭的好青年, 大男人, 眼中只有錢等都是可以忽略的小缺點; 婚後, 也確實擔負起照顧家庭的責任, 從小公寓換成透天厝, 休旅車也都是登記在大姐名下. 這一切似乎是世人眼中不可多得的好老公. 但是大姐卻是一個沒那麼講究金錢與物質的人, 兩人之間沒有共同的興趣, 漸漸地兩個人變成只是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的兩個人, routine地扮演先生&爸爸 and 太太&媽媽的角色.

大姐要的姐夫全然沒有隱瞞的愛; 而有一點是我比較無法認同的就是大姐不准姐夫看A片, 男生被抑制後尋求其他的刺激&變化隱瞞欺騙抓包求情安撫沉寂尋求更刺激&更小心, 幾個round下來, 彼此都已經失去信任&耐性, 且覺得沒有必要再"吞忍過這種生活".

而我, 從沒想過會結婚卻也結了婚, 因為覺得婚姻不代表永遠, 即使沒結婚, 兩個人還是可以很開心地過生活; 甚至, 我從不管SC, 即使他很晚沒回家, 我也不會打電話追蹤, 我也從來不會查看他的mail, msn, 甚至手機裡的簡訊&聯絡人; 因為我覺得會怎樣就是會怎樣了, 不是你提防這些, 這個男人就會永遠乖乖地呆在你身邊. 重要的你平時的溝通&互動.

老實說, 我很承認我就是一個critical的人, 甚至機車, 但是人沒有完美的, 重點是你有沒有對方在乎的80(80-20法則; 20%的優點可以獲得80%肯定). 夫妻之間還是要經營管理的, 甚至要小小的爾虞我詐.

我也不覺得我的婚姻多麼成功, 其實還是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更多的時候, 我很感謝上天給我的一切, 也謙卑&誠實地經歷一切上天給予的考驗. 惟有如此, 才不會因為自己沒有盡力而有遺憾.

 雖然我知道妳還是愛他的, 所以希望有機會你們還是可以復合, 如果這真的會讓妳開心. 我在內心為你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