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想像, 千盼萬盼的這一天終於到來, 反而滿心期待這一天到來的我卻有些手足無措.

 1/6 我以為又是會被醫生打回票的一次產檢, 因為我已經提早修產假快三個禮拜了, 只因為醫生說小朋友"可能"過大, "可能"需要提早生產. 這些在家待產的日子, 強迫自己放慢步調, 每天散步走2km去租藍光片, 再睡個覺就天黑了, 等SC回家complain工作的事.

 1/6 產檢, 醫生說小朋友體重約3104g, 基於我的體型, 他同意幫我催生(自37wk起, 我已經苦苦哀求了2個禮拜), 問我們是否同意, 這下子反而我不知道該爽快答應還是要回去三思再決定. 磨蹭了一下, 決定今天就要給他卸貨, 一求痛快. 醫生幫我轉掛急診, 要我們先去吃個飯, 這時的我們還不知道該怎麼辦, 撥了通電話給大姐, 大姐要我趕緊回家洗頭洗澡, 這才回過神, 之前演練的事好像都不管用.

 買了速食回家路上囫圇吞棗, 還遇到了下班雍塞的巔峰時間, SC整個人都毛躁起來, 洗澡, 處理一些瑣碎的事情後趕回醫院已經是晚上8點多了, 直接到護理站check in, 護士先讓我換了衣服, 躺在床上量血壓&耳溫, 再在我隆起的肚子上裝上宮縮&胎兒心跳偵測器, 後來就被推到獨立的待產室.

生產   
在待產室的初夜, 心情很平靜

 

 因為小朋友的心跳持續>180下, 醫生認為催生恐對胎兒有不良影響&風險發生. 所以先讓我注射生理食鹽水&套上氧氣罩, 待小朋友的理想心跳降到140, 150再作催生.

 就這樣過了一夜, 1/7 凌晨的產間是非常熱鬧, 不時有產婦因為禁不起陣痛而哭天搶地而要求直接剖腹, SC說他看到那個爸爸一付茫然無助的臉, 這天凌晨剖腹的比例應該有5/6, 問我要不要一刀?

 1/7 早上, 小朋友的心跳恢復到正常值, 於是醫生幫我塞了1/4顆藥開始進行催生; 到了下午, 還開不2cm, 於是又補1/4顆藥, 這期間, 護士會持續過來觀察我的宮縮狀況, 看起來宮縮的情形還不錯, 只是比較奇怪的是, 到目前為止, 我都沒有感覺到疼痛. 到了3點左右, 也才開了2cm, 醫生在我們的push下, 並取得我們的同意, 進行人工破水以加速催生速度(此時約下午4:00); 又過了一陣子, 開了3cm多, 晚上護士請示過醫生, 補打了催生藥劑, 從這時開始, 我開始感受到宮縮的疼痛, 一直到了1/7午夜, 我們又再詢問護士, 如果開的速度這麼地慢, 醫生是否有backup solution, 所以護士又做了一次內診, 此時也才開4cm, 再請示醫生, 醫生請SC去聽電話(醫生休假中), 溝通了一番, 我們同意剖腹, 因為這時候我的力氣也耗盡, 實在沒有辦法在支撐剩下的6/10的過程.

 確認要剖腹後, 一切進行的飛快, SC去辦理住院手續, 而我則是簽屬手術文件, 進行剃毛(之前已完成局部剃毛, 但沒有灌腸), 推入手術室, 然後被要求自己爬上手術台, 軀著身體由麻醉科醫師打麻醉針. 藥效很快由下半身擴散開來, 待醫生到來, 在我的肚子擦了些東西, 感覺肚子搖晃了一下, 五分鐘以後, 醫生已經拉出妹妹,  隨後把妹妹報到我的眼前, 要讓妹妹臥在我的胸口, 這時, 兩滴眼淚順著眼角緩緩流下. 心裡覺得好辛苦才可以擁有這寶貝(辛苦是指要經歷這麼多才可以有心愛的寶貝, 而不是陣痛&剖腹的痛). 這時已是1/8 凌晨3點多.

 擁著妹妹不到30秒鐘, 覺得胸口好悶痛, 喘不過氣來, 只好讓護士把她抱給SC爸爸確認外觀健康正常.

JJ  
 妹妹第一拍, 有一張英雄好漢的face, 都不像爸爸&媽媽

 

 當麻醉藥漸漸退去, 全身開始發抖, 縫完傷口後, 護士把我推去照燈讓我可以暖和一些, 精神有些恍恍惚惚. 好不容易有從手術是推回3人病房, 這時才意識到身上插了食鹽水&止痛藥的點滴, 尿管 (這昂貴的止痛藥要4000多元, 其實是趁亂中接受麻醉醫生的建議購買的, 我覺得是不需要的, 因為子宮縮收的痛遠大於傷口縫合的痛; 藥劑容量有30ml, 我才用了10ml).

 術後兩天就可以下床了, 而最讓我疼痛的依序是腹腔兩側韌帶>子宮縮收>縫合傷口, 護士說因為有用器具把肚子撐開會拉到旁邊的韌帶, 所以要一段時間才會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