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幾個朋友聊天的結論就是大家最近花錢變大方了, 原因歸咎是屋價上漲, 讓買不起房子的人的閒錢傾巢而出.

 我們就是一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從買Macbook Pro, 手機; 到最近, 決定幫家裡大大整修一番. 長輩們總說"不是才剛買房子, 幹嘛要多浪費錢裝潢呢? 年輕人就是這樣"; 沒有房子的朋友則說"幹嘛花150萬裝潢舊房子, 怎麼不買新的還比較划算"

 當初也是因為妹妹出生的關係, 我們想換大一點的房子, 看了內湖捷運站旁的2間新成屋/預售屋, 每坪開價都要$70萬, 室內若要有3房的空間, 權狀坪數都至少要43坪左右, 總價要近$3000萬(不含車位); 而且幾乎沒有議價當空間(售屋小姐非常阿莎力地&完全不挽留你的離去...); 總會問到底是誰買的起這樣價位的房子? 售屋小姐聳聳肩"海外歸國的台商投資呀..."  (我心裡OS: 哪來那麼多台商!? 阿怎麼不去住大安區, 跑來鳥不生蛋的內湖勒?)

 我就跟SC說, 如果我們會一輩子住在這邊的話, 何不把家裡弄舒服點; 等妹妹長大念大學, 家裡也只有我們兩個相依為命, 現在兩房其實也還算夠的; 就這樣, 在非常短促的時間內, 從編預算(其實當初只有$100萬左右的預算), SC畫layout&找圖, 找同學設計師(我同事覺得我們很敢找認識的人設計), 自己空想找房子住(下段說明)&搬家, 到今天要開工; 這樣的發想才不過是2個月前的事.

住在家裡然後要裝潢, 最痛苦的不外是另尋租屋&搬家(還要搬兩次勒), 這是我們兩唯一有共識認為是最痛苦的事情. 頭腦簡單的我心想找樓上鄰居幫忙租3個月的房子, 因為樓上鄰居也是換不起大房子, 就把隔壁買下來, 準備打通變大房子; 這樣的solution對我們是最好的, 在熟悉的環境繼續生活, 又可以監工; 可惜鄰居開價太高加上她有滿屋的傢具, 不適合我們這種家庭式租屋; 因為這樣, 我還必須額外在外面租倉儲放大型傢具&雜物, 這樣我一個月租屋成本就要近$3萬, 因而作罷.

 中間幾乎已經成定局要採用"住婆婆家+租倉儲", 然一次偶然機會跟朋友吃飯閒聊下, 人超好的她介紹我租住她姐姐也是準備要打通的隔壁房子, 而且是非常友誼價&新屋&空屋&離家近(怎麼人可以這麼好勒~眼淚真的要滴下來了~). 就這樣相約看房子後一個禮拜, 我們就搬進這豪華小屋.

 雖然搬家也是幾經波折, 一下子租倉儲, 一下子又這個搬, 那個不搬, 還遇到惡質的搬家公司...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 找到一家超優質的搬家公司和搬家先生們(下一篇一定要鄭重介紹); 在4個多小時內搬完2車(包括遇到大雨暫停搬運的休息時間), 且價格超優...

 

 終於, 也算舒適地在小豪宅裡渡過我們的第一夜, 雖然好多東西還是堆在那邊還沒拆封, 但是一路走來, 真的好感謝Nick&Nick姐姐和婆婆的支持, 讓我們在平順狀況下開始期待我們家煥然一新的新面貌.

 

 

 這夜, SC說"你知道我最不捨什麼?" "就是我們家" "當初我們家就是很投我的緣, 所以看不到5間房子就決定要買了"

 我說 "死社會組的就是這樣, 又不是不回去了, 幹嘛那麼濫情~" "你就想成我們是露3m的營或者旅行住3m的hotel就好啦; 這樣不是會更期待3個月後嘛?"

 

就這樣, 我們開始有JJ後的租屋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