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台南我都有一份"食補"的清單, 想要吃盡台南美食, 自己都瞭解這是癡人說夢.

相當幸運找到路邊停車格(週六還不收費, 真是幸福~); 小孩一抱就衝進小豆豆; 小豆豆是我們高中吃飯聚會的小餐館, 非常難得的她還保有昔日的風景. 餐點口味也一如往昔, 讓人懷念, 口齒留香.

到台南, 沒吃過小豆豆的鍋燒麵, 就別說你吃過鍋燒麵, 台北半吊子的山寨版鍋燒麵, 嘖...晾到一邊去吧...(說著說著..趕緊吞口口水吧~)

 

小豆豆1 
沒有招牌, 但大家都知道她 

 

我總愛點鍋燒意麵, 加一杯台南口味的紅茶(跟坊間古早味紅茶還是有些不同, 順口不膩, 不會讓喉嚨好像有些殘留的東西), 切點魯味; 最後再點個剉冰或者來盤番茄切盤做個完美的ending.

這鍋燒意麵好吃在意麵Q中帶軟, 軟而不爛, 又充分吸收湯的精華, 恰如其分. 麵裡的的食材也不馬虎, 十年如一日, 高麗菜, 蛤, 蝦, 魚板, 半熟蛋, 油條, 大量青蔥, 這麼豐富, 讓人舀起的每一口, 吃到口裡味道也都不相同, 一樣漱漱..漱漱地, 這碗麵就見底了...哎... 

連SC都忍不住說, 還真的好吃...哈!哈!哈! 我又再一次征服台北人的胃啦...(ㄟ...是小豆豆啦~); 不過, 以前桌面上還會有沙茶粉, 這次卻找不著, 這味沙茶粉可讓這碗鍋燒麵又有不同滋味...(猛吞口水中...)

 

小豆豆2 

 

小豆豆3 

 

滷味, 有什麼了不起...不不不, 小豆子的滷味學問可大了, 老闆端出來的盤裡還有一些滷汁, 不像坊間淋上醬油膏, 只是單調的鹹和甜; 滷汁可是完完全全被吸收進去, 黑輪軟硬適中, 怎麼說ㄋㄟ...就是不吃你會後悔的那一種遺憾...

小豆豆4

 

SC從沒吃過, 番茄沾薑末醬汁, 一開始沒說喜歡, 後來還挺愛的~這種吃法是道地台南的吃法, 就是讚!!!

小豆豆5 

 

餐館內位子少, 空間不大. 先到櫃台領點菜單, 還要自己佔位子喔~(跟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很像); 人多時, 有人站在你身邊還真倍感壓力. 這個週六下午3點, 餐館內還是座無虛席, 可見她受歡迎的程度.

這次還發現, 這條樹林街二段, 還有很多別具風味特色的小店, 適合飯後散步走走~

 

 

小豆豆

add: 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105號
tel: (06) 213-87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