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以前在facebook就看過"你長大後..養不養我。"的短片

當了媽媽之後, 特別有感...有感不是, 怕老了被拋棄...有感的是想起從小帶我長大的阿嬤.

小時候, 我都是跟阿嬤在鄉下長大生活, 我的其他姐弟們, 跟著爸媽住在離阿嬤家半小時車程的小城鎮上, 我總說他們一家五口...小時候, 會很可憐地說, 長大倒也沒感覺了

跟爸媽不親, 跟姐弟們也不親; 他們有他們的生活圈, 我沒有辦法介入她們的社交圈, 也很難理解他們選擇過的生活.

長大後, 還是盡基本的孝道, 但就是這樣了...他們慣性地過著他們選擇和他們認為無法脫離的生活模式, 我就只是冷冷地看著, 不願多花一點力氣做什麼, 因為說再多都沒有用...

 

反倒是, 很大很大後, 失去了阿嬤以後, 才知道懊悔; 才知道她不會永遠在那個寧靜的鄉下, 等我有空去看他時, 露出憐惜的眼神和開心的笑容; 看到我要離開時, 露出不知何時可以再看到我時的依依不捨.

從小的心願是要靠自己的力量離開這個家, 過好的生活, 靠自己! 一直以來, 就是靠這股力量和念力支撐著我一路上來. 上了大學, 交了男朋友玩瘋了, 好像真的離家很遠...也讓我忘了那個老家有個孤單的妳, 只是想要偶爾可以看到我像小時候的撒嬌...想要念念我不乖乖吃飯, 壞了胃..

 

後來, 妳生病了, 我以為妳又像小孩子般只是撒嬌討人關心, 所以還是過著脫韁野馬般的自由快樂生活...我不知道, 生命是稍縱即逝.

我以為下次回老家, 我又會看到我心愛的妳, 我心裡深處的妳. 只是妳又會抱怨我不會照顧自己, 忘了阿嬤...而我撒撒嬌就可以輕易換到妳原諒的笑容; 或者裝胃痛就可以換到妳幫我煮的熱湯麵, 因為擔心我胃壞掉而忘了我對妳的疏離...

真..的..好想妳.

 

我好想讓你看看JJ, 讓妳看一下妳心愛的孫女的寶貝...我好想妳抱著JJ, 然後跟我說, 我小時候也是怎樣怎樣的...

遺憾, 一次次, 沒停過...

 

我知道, 錯很深...

在每一次想起妳的遺憾中, 很努力回想更多片斷的妳...然後更難過傷心...但卻又不願放手...這是我僅剩的與"妳"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