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1地震後...放空了好一段時間, 對於下半年的旅遊計畫完全沒有方向...

三不五時就又心動想要去北海道, 所以華航直飛的預定也沒有取消...

 

SC堅持不去日本, 因為他地震的當時, 他人在日本, 他深刻體會, 沒車的不方便(JR停駛), 人心恍恍, 整個生活次序大亂, 大家急於逃離東京卻又排不上機位的焦慮; 歸家似箭的心情是當時我們在台灣的人很難理解的.

所以當日本在促銷旅遊行程, 即使我也被搔的癢癢的, 他還是不動如山. 唉~隨著愈來愈多輻射食品的新聞和日本政府處理輻射危機方式被公開, 最後我也被說服了.

告訴自己, 其實不差這一刻, 我們還是可以等...等待更明朗, 再去...

輻射, 感覺離北海道很遠, 但是輻射污水注入大海, 各式食物和海鮮或多或少被污染, 當下吃了不會掛, 但難保5年, 10年後, 身體不會因為這些食物而罹癌...就怕要死不活的, 才慘吧!

很多人會認同, 尤其家裡有老小, 會份外保守...(才說, 我最近才去加保我的癌症險; 不是怕死, 只怕造成家人的負擔)

孤家寡人的, 應該就會不以為然; 老實說, 如果我25歲, 我應該就會衝了...

 

 

放空!放空!     還是放空!

飛行時間4hr為半徑劃一圈, 去掉日本, 大陸, 也只剩東南亞了

Bali去過了,

曼谷應該不適合小孩吧!!

清邁, 去過了, 且要轉機, 不行...

蘇美, 要轉機, 又貴... 嗯...

菲律賓-長灘,  SC不愛, 又沒有直飛, 放棄!

排華的馬來西亞, 是完全不考慮 (其實是因為去過檳城, 無聊到爆...)

最後...最後...SC比較不排斥的是普吉島(Phuket), 反正我也沒去過, 還有其他部落客說小朋友在那玩水玩沙玩得很開心...

就這樣決定了...

 

next: 機票&行程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