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雲娣的母親在女兒過世後, 沉痛地說過「全天下的兒女,任何困難都可以解決,千萬不要傷害父母。」  

有了小孩後, 只要看到這類新聞, 沒有一次不鼻酸...

有時, 我會和同事討論如何引導小孩, 避免小孩走上自殺一途. (雖然我們的小小孩都還很小)

剛好因為家裡裝的壹電視, 有播放這小品電影, 推薦給親子共賞!!

就是那一秒當下的一念之差! 若能夠在孩子身邊, 被信任, 適時適度關懷開導, 應該可以避免憾事發生.

只要能走過那一秒鐘, 你會像片中主角般, 開懷大笑, 看待自己曾經認為很嚴重走不過的種種, 有些"說來有點可笑"吧! 

 

電影大綱及介紹 (引用PChome影城):

成長中的少年因為課業、愛情、友情,在家人不知從何幫助之下往往轉而偏激的方式解決,有如說起來有點可笑中的男孩同樣的因素企圖自殺,由於青少年病房沒有空位,轉而移往成人病房。

經由五天在精神病院的日子男孩過去就如一般學生一樣,追求大家一樣的東西,努力念書、考上大學再找份好工作,按部就班的過日子,卻忽略掉自己內心的聲音,累積的壓力讓自己喘不過氣,自殺事件才會層出不窮,我們不斷的在學習東西,卻忘記學習釋放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