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到堂妹頭份新家度小假

心裡有很踏實的感動

4層樓的透天厝, 60多坪, 只要600多萬

位在小山頭上,  相當安靜, 離高速公路約10min車程

我愛的是, 房子跟對面房子的距離有兩個車道這麼大, 因為入住的人還不多, JJ可以在小院子拔拔小草 and 在車道上玩耍

20110814_1

妹夫很有耐心陪JJ拔小草 

 

來臺北工作後, 我追求的不過是中等生活

工作不是一流的, 但是可以維持我對生活的要求

要方便, 開車上班30min車程是尚可以接受的範圍

居住素質要兼顧, 房子不大, 鄰居水平還不錯, 生活空間相當舒適

我忘了其實一直埋藏在心底, 小時候住在鄉下難忘的快樂童年時光

20110814_2

妹夫借JJ玩的-古早版滑板車, JJ玩得不亦樂乎 

 

總以為, 堂妹還是個小妹妹

但是, 最近每每讓我發現, 堂妹其實是很成熟又踏實地過生活

用心努力地讓他的女兒們過舒適的生活, 改善生活品質

幫她們做早餐, 為他們念故事書, 思考如何教育

 

妹夫的條件絕對不是台北年輕女孩心目中的完美老公

中等身材, 年輕, 卻傳統, 甚至有些迷信

但是真誠的笑容, 踏實地工作&生活, 全然包容&愛屋及烏堂妹的一切

 

和他們相處的一天中, 也感染他們對自己和生活的滿足, 腳踏實地, 幸福, 真誠

這是多少空虛台北人追求不到的

 

回程路上, 我跟SC說"我們好像真的要的太多"

SC: 其實我要的不多...

我: 恩, 我們都把"很多"當成理所當然和很基本的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