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 要整理一些資料和送洗照片, 沒回婆婆家吃飯

讓SC自己帶JJ回去綵衣娛親~

其實, 我向來不愛回婆婆家吃飯

尊重SC是想要盡孝道, 還是會配合每個禮拜回去一趟

 

婆婆是退休的公務人員, 總認為自己教養小孩很有一套

但在我看來就是很老式的雙重標準

說一套做一套; 說一口教條, 自己卻做不來

ex: 說小孩不乖乖坐在椅子上, 就不要餵食; 結果跑去餵食的卻是他自己

ex: 告訴我們, 不要對小孩說負面的字眼, 不要說"不要", "不可以", 結果小孩牙牙學語, 重複問問題, 就罵他說"你怎麼這麼囉唆!?"

 

婆婆有時候很權威&不留情面當眾糾正我教小孩子, 我總念在他是長輩, 沒跟她起正面衝突, 但是不止一次私下跟SC complain

SC總說"我媽就是這樣, 連我自己都...."

上次帶她回南部探親, 我跟JJ玩起聞臭腳丫的遊戲(就是拿起JJ臭腳丫, 然後捏鼻子裝很誇張的表情說很臭); JJ每每都很捧場, 笑出baby特有的稚嫩笑聲, 超可愛的~

婆婆當著我爸媽和SC的面, 糾正我2次,跟JJ說 "不可以, 這樣很沒禮貌"

壓抑當下的不爽...

 

今天晚上, JJ回來後, 一直盧不肯睡

好不容易打滾了一陣子漸漸睡去...

突然又咳了起來, 把晚餐和剛喝下的nene都給吐了出來

做媽的, 當下又是一陣心疼...

把拔趕緊抱著JJ到浴室沖洗, 浴室不時傳來把拔的咆哮聲, 罵JJ不配合沖洗嘔吐物 (我心裡想, 他自己都被自己吐成這樣給嚇到了, 半夜洗澡哪會多配合? 有必要這樣吼嗎?)

按耐自己的不爽, 到浴室清理被單等

居然發現, JJ的嘔吐物裡約有近10枚直徑約1cm的蛤蠣, 完全沒有被剪碎, 也沒有被咬碎後吞食的樣子, 就是完整的一整顆蛤蠣

這時我再也壓抑不住我強烈的不滿而對SC咆哮起來

一個沒有常識, 用自以為對的方式對待小孩的老人

一個沒有善盡監督照顧的粗心把拔

這就是我覺得沒有backup我的沈痛心情, 一夜澎湃不滿的心情, 難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