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在還沒出生之前, 很沒創意的我們兩個, 總是妹妹長...妹妹短...

尋心的老師一知道馬麻懷小魚後, 很熱心帶領JJ習慣當姐姐, 開始稱呼JJ "姐姐", 更不時帶JJ去看看小寶班的baby; 要JJ愛baby, 也要照顧馬麻!!

所以, 我們不可以再這麼老套叫妹妹了; 但是, 也好不到哪裡去, 就叫肚子裡的baby "小魚"

因為baby是雙魚妹 (唉~頭痛呀!!!); 再加上, JJ喜歡魚, 這樣JJ應該會比較疼妹妹吧!!

 

懷JJ, 很順利到生產前一刻; 我總說, 無知也是一種幸福; 因為那時後沒那麼喜歡小孩, 抱著趕快撐到終點的心情把JJ生了下來

所以也沒多用心瞭解懷孕, 生產...等等細節; 醫生教我幹嘛, 我就幹嘛...

什麼3D, 4D超音波也沒做; 生JJ就是一整個省事省錢!! (摩羯座的小孩果然很貼心~)

 

懷小魚呢, 被台大醫生恫嚇去做了羊膜穿刺 (倒也沒想太多, 也就沒那麼恐懼)

後來改到另一間私立醫院產檢, 也沒太堅持做了付費的2D超音波檢查 (好像是老了, 懶了...什麼都好!)

雖然已經是1個孩子的媽, 很多身體, 懷孕的狀況都是這一次才經歷的...(應該是之前過太爽!!!)

 

醫生說, 小魚的臍帶連接(植入)在馬麻胎盤很邊緣的位置

這樣在末期對baby不是很好, 怕baby對於血液和營養的吸收不夠

 

回來Google了一下, 難免又是一陣擔心

唯有小孩抱在手上才是真真實實的!!! 在那之前的把握度, 沒人敢說個準!!!

馬麻希望baby在肚子裡準備好了再出來, 卻又希望趕快抱在手裡, 以免夜長夢多...忐忑的心情還要折磨好一段時間呀!!!

 

最近, 又是經歷自己職涯的低潮, 總不免胡思亂想...

也還好, 有JJ和小魚陪伴馬麻, 給馬麻勇氣, 積極看待工作和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