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家出走, 是一直想要做的事

想要抽離到一個自由的時間和空間裡,

想要對方知道自己真的很concern

  

知道, 對方其實是好人又負責任

但是, 日積月累, 沒有獲得反應, 即使是微不足道的小缺點都會被一再地放大, 再放大

 

出門前, 把拔釋出善意要一起跟著外出; JJ已經穿好鞋在門邊等了

甩了門, 頭也不回

耳裡迴盪著把拔說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你要對我發脾氣?"

對! 就是這樣才更氣!!

一個人氣呼呼地往捷運站走去, 心裡面一直跟自己說 "我是不會回頭的…"

 

一整天, 逛得看的還是家裡的, JJ的, 把拔說過要買的東西,

回到家已經是9hrs以後的事了

 

讓JJ試戴買的蝴蝶翅膀和仙女棒; JJ迫不及待, 噗噗噗地跑過去找把拔: 把拔, 看!

臨睡前還一直問: 把拔勒?

 

怎麼才一天, 跟JJ間好像隔著甚麼東西似的; 而JJ跟把拔好像黏的分不開似的.

夜裡, 輾轉難眠, 浮現腦海的都是, 我甩上門, JJ隔著門不停問 "媽媽勒?"  的驚訝又可憐的表情

心裡揪成一團, 我受傷了…

以為, 我可以得到我想要的反應

可是, JJ受到的傷害, 10倍痛地傷到的是自己

或許, JJ會忘記這件小事; 我想, 我是一輩子都忘不了的!

 

<後記>

看到真的漢子裡的一段對話

鐵媽媽在阻止海翹結婚失敗後, 經過幾夜的心疼淚流: 我這樣辛苦養大一個女兒, 不是要讓他做寡婦...(之類的)

...

可是高倉奮不顧身衝進去解救人質而受傷, 不是高倉的錯

我的女兒愛上這麼棒的一個人, 也不是海翹的錯

這幾天, 我都一直在想, 我...我...我...; 其實最錯的人是我...

(最後祝福&同意高倉和海翹的婚事...)

 

我最近很欣賞兩個媽媽: 程又青的媽 and 鐵媽媽!! 尤其, 我好想變成程又青的媽, 那樣的阿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