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邊又陸續聽到朋友懷孕的好消息

真的好為這些好朋友們開心, 開心她們的人生, 即將進入另一個截然不同的里程碑!

也開心, 她們即將體驗人生中最快樂美滿的時光!

 

恭賀後的問候語是"你懷孕前有重新review(檢視)你的保險嗎?"

真的! 我覺得要懷孕前的準備工作之最重要的其實是-重新檢視保險內容

(我可不是在推銷保險呀~)

 

但是如果, 你有剖腹產的萬一情況發生,

你會發現, 重新檢視你的保單, 把不足的補齊, 在你有萬一的需求的時候, 可以發揮多大的功效了!

(保單給付是必須在不可抗力的狀況下才有效, 自願剖腹者不在給付範圍內)

(我是很建議馬麻採取自然產的!!)

 

話說, JJ出生後, 一直考慮幫他投保, 以防萬一; 因為哪時候JJ也是小感冒不斷, 幸運的是, 還好沒有大病住院!!

跟一個剛做保險的好朋友聊天, 他跟我分享的觀念卻是

如果預算有限, 應該先保大人, 其次才是小孩

因為保險的觀念就是, 在有意外發生時, 有一筆錢可以幫助家庭度過艱辛的時刻

小孩生病, 至少還有爸媽在賺錢, 可以度過難關

相反的, 如果是大人生病, 卻沒有保險, 大人和小孩都會很難過的

 

在請這位好朋友幫我重新檢視保單後,

我加保了一個10y期的壽險, 以防我有個萬一, 有一筆錢可以付清房貸, 和應付小孩的生活開銷

以防SC和JJ不能應付驟失的收入的窘況

(後來SC也跟我保了一模一樣的壽險, 挖~男生的保費居然是女生的兩倍!!! SC和我是同年紀.)

 

又在我原有的醫療保險中加保了實支實付!(我原有的醫療保險是在10多年前保的, 當初保險內容&金額是依據當時的收入&社會醫療情形)<--當初加保這個是為了預防愈來愈高的罹癌率和愈來愈高的癌症治療費用

後來才發現, 實支實付可以在剖腹產手術中支付許多潛在的開銷, 幫助很大! 


很多人都有疑問, 第一胎和第二胎中間才保險有效用?

其實有的, 但是, 最重要的還是看你第二胎剖腹的原因

若你第二胎的剖腹是因為第一胎剖腹, 而第二胎也剖腹的話, 一般保險是不給付的!

但若是, 第二胎的生產狀況經醫生判斷, 有其必要而剖腹, 醫生也開立證明的話, 則是可以申請保險給付的!

 

想要無後顧之憂地好好待產&生產, 要記得花點時間好好review妳的保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