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前夕, JJ的學校通知, 校內有腸病毒案例發生

JJ疑似在手腳有水泡現象

心裡不免一驚...

 

DAY1, 早上幫JJ噓大便(JJ又刷新紀錄, 超過4天沒大便了!), 卻很成功地讓他大出約1.5個(我的)拳頭大的軟便

真是又驚又喜!

下午2個人一起昏睡, 再帶JJ到鄰近的公園溜滑梯

晚上下廚做了4菜1湯的晚餐, JJ也很異常捧場地吃光了飯

午夜12點左右, 看了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台製偶像劇,

第一天似乎就是很平順地渡過, 心裡不免OS: 全職媽媽的生活還蠻愜意的嘛!!

(還好JJ沒有感染腸病毒)

 

DAY2, 和JJ吃了很不營養的蛋捲肉鬆早餐

一方面陪JJ在房間裡虛應著玩起家家酒遊戲, 其實主要是要整理出一些JJ小時候的衣物給小魚穿

也要騰出一些空間放小魚的東西, 和整理出一個比較不雜亂的房間給月子阿姨暫住 (這次找的是24hr的月子阿姨)

JJ一見馬麻把東西搬進搬出地, 也湊熱鬧地跟前跟後, 把我整理好的衣物又再度弄亂

其實早就有預感, 只要跟這小鬼同室, 一定是事倍功半的!!!

 

下午帶JJ一起去醫院做了產檢, 心裡又一沈...

我的體重大概3~4wks都沒有再增加, 現在已經是37wk+, 還是維持在+9kg

憂心地問了醫生, 醫生給了沒有任何效果的安慰

醫生: 體重沒增加, 有可能是之前天氣比較冷, 穿比較多; 這幾天, 天氣變熱了, 穿比較少...

(可是小魚的身長確實是沒增加的...)<--基本上產檢只在肚皮上約略量測baby身長這件事, 也是讓我很狐疑地...

但是基於相信醫師的專業, 只能信任再信任~

醫生只是要多留意胎動, 老實說, 老二都要生了, 我還不是很容易確切區分何謂宮縮, 怎樣的頻率是正常的等等...

只能心裡祈禱, 小魚還是持續有胎動, 要不我真的很難發現/注意到她的異狀...

 

晚上, JJ不知道是沒午睡還是怎樣, 只吃了2顆貢丸, 其他什麼都不吃

氣得我, 一直惡臉相向 (不吃飯真的是我對JJ的死穴), 也取消了帶她去美麗華的娛樂計畫

JJ居然在回程路上,  搖一搖就睡著了; 馬麻挺著個大肚子抱著JJ上樓回家

這兩天, 站得又比往常久, 整個臀部到腰是酸到不行, 一直哎哎叫個不停...

雖然小魚身長和我的體重沒什麼變化, 卻覺得這一胎的肚子大的比懷JJ時大很多

所以一整個精神錯亂, 體能體態上已經不堪負荷, 卻又因為擔心小魚的熟成狀況不佳, 又瘋狂吃牛肉和各式可以增加她重量的食品...

只希望小魚出生時可以跟JJ一樣, 能有3200g的重量~

 

知道把拔上班很累, 所以也沒敢讓他分擔太多勞務, 

終於, 週末時是可以稍稍休息一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