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    

這天, 沒直接送你到托嬰, 因為要去參觀幼兒園

妳看起來很輕鬆開心, 我想是因為妳擺脫了小魚可以單獨跟馬麻在一起, and 以為可以去幼稚園玩吧!

 

在幼兒園裡, 我輕輕鬆開妳的手, 拍了一下妳的屁股, 鼓勵妳往前去看看小白兔和小烏龜

妳驅前看了一下, 隨即轉頭確認我是不是跟在妳的身後

妳那依賴而依戀的眼神, 就這樣深深地烙印在我心裡

我想, 若干年後, 妳也會漸漸放手離開我們, 追求屬於妳自己的青春的美好; 我還是會像這天一樣, 在妳的身後支持妳

 

參觀的路徑往3F, 同行的每對家長無不抱著或著牽著小小孩的手往上

我要妳扶著手把, 跟在妳後頭確保你的安全

很開心而驕傲妳的勇敢獨立

 

投影片介紹的時候, 看著妳時而貪心捧著數個玩具車車回到坐墊上

時而覬覦別的小朋友手上的玩具

時而要求我陪妳玩

我總是寵愛地不時望著妳, 輕輕地親吻你的額頭, 小小聲地跟你說話

我真的很enjoy單獨跟妳在一起的時間

 

繼續其他的參觀, 妳看著眼花繚亂的文具, 工具和玩具, 巴不得可以馬上坐在課椅上, 跟上學的小朋友一樣, 盡情地享用使用

但你的手始終緊緊地握著我的

 

離開時, 粗心的我, 沒帶傘

只好讓妳披著我的外套, 慢慢步行到停車場取車

妳透露著新奇的眼神, 咕溜咕溜地從衣縫看出去

大概心想, 馬麻從沒讓我這般淋著雨, 下著雨的外面世界原來是這樣呀!!

我摟著妳, 跟妳說說剛剛的參觀, 心裡非常清楚你的渴望想上幼稚園

我的心肝寶貝呀!!

 

我真的很enjoy單獨跟妳在一起的時間

喜歡妳全然地依賴和信任

喜歡妳稚嫩帶點ㄏㄤˋㄋㄧ(台語)的臉龐

喜歡妳純真地, 不懂保留地表現自己, 讓馬麻知道所有妳的一切

三不五時哼出一首新歌, 都讓我驚喜不已, 恨不得可以隨時隨地的紀錄妳的一切

 

還是不習慣, 也不敢置信, 妳已經長得這麼高, 長得這麼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