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不諱言自己就是大女人.

SC從當了把拔後, ranking從70分一路成長到90分; 也是生了JJ之後, 才有機會看到這個男人的好!!

之前看到姐夫和姐姐的婚姻關係, 真的很不可思議, 歎為觀止!

 

男人的通病1-家庭生活不用腦!!

男人即使在工作上的表現有多麼優越, 甚至做到很高的管理階層, 回到家的應對反應, 真的會讓人很驚奇"怎麼會是這樣的做事方法&態度?"

即使做過了重複的5次以上, 同樣的錯還是會發生

女人們真的必須一而再, 再而三地, 不厭其煩地一說再說, 一怒再怒!!

(而且還必須顧慮男人的尊嚴與面子去"糾正"他...深怕他一不爽就跑去當更糟糕的男人!!)

場景-寒流來, 又創當年最低溫的夜:

把拔不爽地把好不容易刷完牙的小孩丟在床上, 怒不可抑頭也不回地離開孩子房

小孩身穿著厚毛衣+厚褲子

沒多久, 小孩反射式地自動脫下厚褲子, 踢掉了被子

馬麻晚上巡房時, 只能摸著額頭暴露的青筋, 幫小孩蓋著被子, 把暖氣打開 (小孩到了很有自我意識的時期不願意穿睡袋入睡)

馬麻對著把拔: 怎麼不幫她換薄一點的褲子, 和脫掉厚毛衣? 怎麼睡覺穿的跟出去一樣的衣服?

把拔: 找不到薄的褲子

馬麻: 啊, 如果給我找到, 我就給你8下去

把拔不爽嘴硬: 幹嘛這麼兇

馬麻: 你每一次都馬說沒有, 結果都有, 明明就有...

把拔這時把馬麻剛蓋好被子的小孩抱起, 拍背

馬麻更抓狂(臉部3條線): 你怎麼把沒穿褲子光溜溜的兩條腿抱出來晾...怎麼不給他披個東西!?

 

男人的通病2-只有1招

男人不愛看育兒書, 不願意花心思思考如何教養小孩

就愛用他知道的(兒時經歷過的)唯一一招教養小孩

場景-小孩不乖乖刷牙

與小孩糾纏5mins後, 把拔暴怒: 你就是愛咬牙刷, 我怎麼刷! 再不乖乖刷牙, 你牙齒掉光光, 看你怎麼吃糖果!?

小孩依然故我, 把拔甩頭就衝出廁所, 小孩在背後哭叫...

馬麻只好把2寶放下, 衝進廁所幫小孩繼續刷牙

被放下的2寶開始哭...

馬麻極不高興: 什麼事都要我來做, 你就累死我算了

馬麻對小孩: 小公主, 醫生阿姨幫你看看牙齒, 哇~你的牙齒好漂亮, 一定是有每天乖乖刷牙吧!! 等一下, 醫生阿姨送你一張貼紙! (這年記的小孩就愛扮家家酒...)

...

(過程中, 小孩還是會咬牙刷)但是馬麻不會沒耐性, 愛pwe min

 

場景-小孩剛睡醒, 不願意乖乖洗澡 (寒流來, 又創當年最低溫的晚上)

小孩哭叫著不要洗澡...

把拔對著光溜溜的小孩咆哮: 不行, 你給我乖乖洗...OOXX...

又是對峙不肯讓步, 馬麻只好又丟下2寶到浴室換手, 被放下的2寶又開始哭...

馬麻衝進浴室, 小孩光溜溜, 身體發抖哭得整個臉,

馬麻一手抱進懷裡: 你這樣不怕感冒?? 妳已經酷酷嗽了, 這樣就不能出去玩了

馬麻: 你看馬麻為了抱你, 衣服都溼了, 等一下輪到馬麻哈啾生病了

(小孩情緒慢慢緩和下來...) 終於洗完澡了

 

  

男人只會用101個邏輯說: 有奶便是娘, 小孩只要媽媽

殊不知沒有建立默契, 沒有放下身段, 將心比心的瞭解, 只愛用蠻幹, 怎麼博得小孩的信任?

難人真是個頭腦簡單到不可思議的動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教養
    全站熱搜

    w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