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住民宿了, 只有單身的時候到日本玩, 因為預算才選擇住民宿的

開始親子旅行後, 應SC爸的要求, 只能提高規格和預算, 住交通方便的旅館

這次因為行程變更到最後, 才決定住這間比較符合預算的Yamato民宿 (翻譯好像是大和民宿??), 當然其他外國客人的評價也是相當不錯才會考慮的.

出發前, 還蠻忐忑不安的, 因為怕很多不方便(共用廁所等), 也怕兩個小孩會打攪到其他人; 卻出乎意外地順利而開心

Guest House Yamato_1  

 

透過Hotels.com預定了一夜的民宿, 因為網頁上說"可能"有免費的停車位

出發前1wk, 發mail問停車位問題, 老闆說有免費停車位; 但是兩個小孩需要加價4,000yen; 想想雖然可以用4,000yen 升等到較好的旅館, 但是可能又要花上一筆可觀的停車費, 所以還是維持原訂計畫住Yamato

 

Yamato很接近清水寺, 徒步約15min, 但是是在很安靜的巷弄住宅區內; 開車找這間民宿, 不好找, 路(其實是巷子)也不好開, 真的很膽顫心驚, 深怕刮傷了租來的車子

可是綠意盎然的環境, 寬敞的休憩空間和熱情的老闆卻讓我們有相當開心圓滿的一天, 也一掃過去不敢再住民宿的疑慮

 

到的第一晚, 我們請老闆推薦晚餐的餐廳, 因為幾乎到了餐廳打烊的時間, 所以老闆熱情地親自帶我們到附近的日月庵餐廳 (他很怕我們找不到地方, 而錯過用餐時間)

日月庵餐廳很好吃, 讓我們在京都稍稍有一個美好的開始 (開車和車用導航真的有些可怕...)

 

隔天, 我們才有機會好好逛逛我們住的民宿

民宿的前後院相當大而整潔, 栽種佈置了很多植物和日式庭院景觀

兩個小小孩非常開心地奔跑蹓躂和探索著, Yamato真的有別於我以前住的東京&大阪市中心擁擠且窘迫的民宿, 

真的從心裡讚嘆, 哇~原來住民宿也可以這麼舒服, 這麼悠哉, 真的可以享受慢的旅行步調

(住在市中心的小小民宿裡, 自動會讓人早出晚歸; 使用浴廁也讓人十分神經緊張...還有隔音問題)

 

JJ愈來的拍照詭異姿勢, 真不知這種悶騷個性是遺傳自誰? 

Guest House Yamato_2  

 

驚歎連連~真的太棒了!! 

Guest House Yamato_6  

 

Guest House Yamato_7  

 

從民宿客廳往外看到的景觀和老闆娘 (老闆娘身體好像有些欠安, 現在也不提供早餐服務了)

諾大的落地窗旁是兩座很舒適又神奇的旋轉椅, 我巴不得可以訂個幾個帶回台灣

真的很舒服, 旋轉起來又很穩固 

Guest House Yamato_8  

 

後院蜿蜒上來的小空地, 停著我們這次租的車 

Guest House Yamato_3  

 

民宿養的貓咪, 可嚇壞了JJ和小魚 

Guest House Yamato_4  

 

庭院裡的一切佈置是那麼一氣呵成, 自然成一色的恰到好處 

Guest House Yamato_9  

 

Guest House Yamato_10  

 

有很多貓咪造型的用品和設計, 不大好意思拍屋內陳設... 

Guest House Yamato_11  

 

Guest House Yamato_12  

 

Guest House Yamato_13  

 

斜對門有一間Youth House, 附近盡是一般住宅, 又讓我們可以暫時假裝自己是在地人, 如日常生活般, 悠閒漫步在巷弄間, 而不是俗癟癟的光觀客

我們一大早倒是有遇到穿扮和服的台灣人, 挺有趣的...(我怎麼從來沒想過讓自己和幫小孩穿和服穿浴衣這回事, 其實, 我也沒那麼哈日嘛~) 

 

Guest House Yamato_14  

 

Guest House Yamato_15  

 

民宿的1F有客廳, 廚房, 浴室和一間小小辦公室(書房); 2F有4間客房 (不確定老闆住哪?)

我們住的房間叫"平安(Heian)", 其他3間是黃葉(Momiji), 櫻花(Sakura), 撫子(NadeSiko); 我覺得這麼美的毛筆字應是出自老闆/老闆娘之手

因為家裡很多(使用)說明或者周邊參觀介紹都是親手寫的, 非電腦打字的

Yamato_16  

 

我們住的房間很大, 可以放下3帖被褥, 還有2個的儲藏室 (一個拿來放行李箱和戰利品)

房間入口還有一扇和式拉門, 所以房間內真的聽不到外面的聲音, 相當安靜

兩隻第一次住民宿和式房, 十分開心地在房內奔跑嬉戲著; 和式房真的相當適合親子旅遊!!

Guest House Yamato_16  

 

天花板有一盞很有氣氛的燈, 很怕兩隻破壞了屋內的陳設, 要留在那兒當打掃阿姨抵帳, 趕緊收進櫃子和儲藏室裡

Guest House Yamato_17  

 

Yamato_17   

 

2F有兩套廁所&洗手枱, 還有冰箱; 1F也有兩套浴室, 真的不用擔心要排隊 (不過一般民宿都會規定使用熱水的時限, 住民宿要留意規定)

很大吧~這真的是我住過最舒適的民宿了! 雖然住宿費稍貴些, 但是還算超值!!

 Yamato_18

 

Yamato_19    

 

Yamato_20  

 

Yamato_21  

 

Yamato_22  

 

因為租車的緣故, 沒有特別注意到Yamato民宿的交通方式, 但是很推薦給有租車的背包客, 可以省一筆停車費 (記得出發前要發mail事先詢問一下) 

也因為鄰近清水寺, 吃的, 買的, 伴手禮都不是問題

不用擔心日文英文不好, 老闆英文也沒有很好, 哈哈哈, 所以回歸自然, 簡單英文+比手畫腳就可以通了~

 

Yamato的廚房看起來也很厲害!! 雖然沒拍到, 可是印象深刻

這就是住民宿的好處呀!! 可以一窺其他國家的生活情形, 居家佈置和文化, 這些都是住五星級飯店無法體驗的!!

也因為民宿老闆招待京都八ツ橋肉桂餅乾(硬硬的, 瓦片造型般), 讓我們一試成癮, 買了好幾盒回來當伴手禮

 

我們要繼續這樣幸福, 牽手勇敢走天涯~

Guest House Yamato_5   

 

Price reference:

NTD$5,300 (40天前 預定的價格)(不含早餐) (Hotels.com代訂)

包含一個1y+ baby 和3y+ 小孩的加價費用

 

Guest House Yamato (京都東山)

〒6-539-23 Gojobashi-Higashi, Higashiyama-ku, Kyoto, 605-0846

TEL: 075-561-0378

Hotel booking: yamato-momiji@ebony.plala.or.jp

 

 

 

arrow
arrow

    w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