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J@4y1m+

小魚@1y11m+; 小魚標準的天然呆~

兩小真正的第一次露營, 這次露營有非常深刻的領悟, 原來先進的露營可以比住五星級飯店還要享受; 原來, 我也被SC同化了, 開口閉口的"好累", "好累"...

原來, 事實是我們的生活視野還蠻狹隘的, 精彩生活其實有多種過法!

兩小的第一次露營_1  

 

兩小的第一次露營_9  

 

吻吻 (羅馬拼音:bun bun; 在泰雅語譯,是鹿場最早看到日出得地方)露營區, 位於苗栗南庄, 海拔約1350公尺高, 位於加里山登山口附近. 從下頭份交流道到營區還需要70min車程(幾乎不塞車的狀況下). 228連假前往時, 看到山路旁有不少超大顆落石, 心裡著實忐忑不安, 尤其是車上還有兩個小的. 甚至, 本來是兩線道還坍方變成單線道(真的是一半的路面不見了喔!!), 真是又捏一把冷汗!

 

兩小的第一次露營_10  

228前夕, 友人相揪露營去, 沒什麼連假出遊計畫和露營經驗的我們欣然地帶了棉被, 盥洗衣物, 零食和小孩玩具就上山了. 友人包了其中一個營地, 這天約有9個家庭一起露營, 幾乎都是有小孩的家庭. 一排排車子的對面幾乎都是名牌豪華營帳, 後來才知道邀約我們的友人100%的配備都是日本Snow Peak, 而她的露營生涯裡的露營配備累計花費約有40萬, 家裡有一個房間專門用來儲放這些高級配備.

我們好像姥姥進大觀園般, 瞠目結舌並且大開眼界; 但是所謂"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友人的各項頂級配備真的讓我們賓至如歸, 享受著比五星級飯店更舒適的渡假感受.

這些配備包括料理台面(瓦斯爐台, 配超頂級的瓦斯桶), 提燈(使用去漬油), 碗藍餐具架等等. (請原諒我太不專業說這些專業器材名詞...)

而友人更是利用這些專業高檔配備, 煮了牛肉麵, 銅板烤肉, 烤油條配杏仁茶, 燒酒雞...我們一家4口只要坐在餐桌旁, 等著肉來張口就是了. 真的比五星級飯店還要享受~手藝也真的可以媲美飯店主廚水準!! 跟我以前的陽春露營經驗也相差太多了吧!! 

 

小朋友很愛大空間, 更愛可以跟很多小朋友玩樂.

兩隻在帳篷裡翻滾, 彈跳, 還有像個死台北小孩一樣繼續玩貼紙書! 小魚就像是JJ的小跟班, 只要跟在JJ身邊, 即使沒有油水可撈, 也甘之若飴.

兩小的第一次露營_4  

 

兩小的第一次露營_5  

 

兩小的第一次露營_6  

 

同行的馬麻超有心的, 每天白天&晚上都有安排小朋友的活動

第一天有彩繪燈籠, 第二天有鬆餅DIY, 晚上還有"過季"的"不給糖就搗蛋"的遊行; JJ相當相當的開心, 一方面是有糖可吃, 二方面是JJ幼兒園不大過美式節慶(我很欣賞這種小清新...), 所以她有記憶以來, 好像沒討過糖果. 

兩小的第一次露營_2  

 

兩小的第一次露營_3  

 

回程, 我問SC: 下次還想再來露營?

SC: 唉...如果不用...不用...這麼累的話; 這就是我說的兩個老人開口閉口就說累, 就是歎氣.

其實我發現, 現場的爸媽沒有活動(彩繪燈籠, 鬆餅...)時, 幾乎不管小孩; 尤其是煮飯和打包露營配備時, 更是專心一意地做大人該做的事. (身為小孩的爸媽的人, 應該可以理解做家務其實比帶小孩更輕鬆更可以休息放空); 難怪他們非常樂意帶小孩出來玩, 真的比宅在家互虐來得好太多了

 

反觀我和SC的第一次山地露營, 我們一個人身上總會掛著一個黏皮糖小孩, 另一個就是追逐著另一隻皮蛋小孩. 要不就是拉開嗓門大叫"JJ...JJ...你在哪??" "JJ...不要亂跑...", "JJ...小心"...

這就是第一次和第N次露營的差別吧!! 友人總是友善地提點我們: 某某某也是2寶媽, 他們也都常常出來露營...

沒有出來走一遭, 真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其實很寬闊自在的.

 

這次露營的最精華就是山裡半夜下大雨, 我們的陽春帳篷開始漏水...(我們的帳篷是借來的, 不是因為破掉, 而是帳篷的織法密度沒有辦法承受這樣的大雨).

當下真的覺得, 我們的人生好窘迫呀!! 最後我們的一家之主用石頭把野餐墊壓在我們的帳篷上(老天爺還剛剛好讓我們帶上了野餐墊呢!!); 我們三個理所當然地接受三進三出的把拔的保護, 而SC也是理所當然無所畏懼地守護著我們. 把拔就是把拔, 這就是一家人!!

 

我總說, 沒有生命危險的不好的旅遊經歷, 反而才是上心頭的回憶和感動!!

 

好不容易盼到天亮雨停, SC一臉疲憊, 還是陪著不知險惡的天真小孩玩Walkie-talkie (這是之前隨便買來玩的玩具, 在這零格的山上, 還真的是派得上用場呢!!)

雨停後, 起了霧, 又一下子出了超大顆的大太陽; 這山上春天的天氣也太變化莫測了吧!!

兩小的第一次露營_7  

 

希望我們兩個老人可以一直一直地保護著你們倆~

兩小的第一次露營_8  

 

 

吻吻露營區

 

 

arrow
arrow

    w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