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計畫了很久很久, 等小魚跟JJ一起上學後, 就打算自己接2寶回家, 包吃包玩.

 

反覆猶豫遲疑..

以前送托嬰, 托嬰包吃包玩, 輕鬆很多; 但是接送卻額外花了不少時間; 且感覺JJ沒那麼愛托嬰的晚餐, 自己看過菜色, 也不怎麼吸引自己

再加上, JJ是同學之中最晚到的, JJ往往為了玩, 狼吞虎嚥, 鬧脾氣, 總沒能好好吃頓飯 (雖然累死的是老師...)

 

最怕的, 最讓我躊躇不前的是如何烹煮一頓營養美味的晚餐

沙盤推演, 煮個3道菜, 有肉有菜, 應該也要1.5~2hrs跑不掉(從洗菜到煮完), 猜想用餐時間也是8~9點跑不掉了

還要清理...一個人離線作業是沒什麼大問題

但是1婦2孺, 最有效果的一招絕對是電視+巧虎(小魚還不會看卡通)

但是阿木又不想這樣

真的很痛苦!! (林北絕對絕對不會有這樣的痛苦, 因為連想到的能力都沒有)

像這種事我也不會跟他討論, 因為一來男人的眼光很淺短, 他工作好生活沒煩惱就好.

二來他的意見根本就是離阿木中心思想很遠, 或者又說是很膚淺的想法 (可能覺得妳這樣很辛苦, 然後沒什麼建設性的屁話...之類的)

 

最後說服自己, 就試做一個月看看吧

自己本來就不是全能阿木, 哪有可能一天就可以做得面面俱到

很多同事說我是女超人, 我也不是為了贏得女超人獎牌才這樣拼死拼活做的

而是, 我真的很愛2寶, 也真的很喜歡陪伴2寶(75%...), 希望自己可以盡力往自己心目中的理想阿木境界邁進

雖然不會一蹴可幾, 但是沒試過, 怎麼知道差多遠? 或者自己可以做的多好?

 

我也很想要做自己, 好好當個從容悠閒的漂亮女人; 但是阿木的職責在我心裡的優先順序還是排在女人前面.

 

以前也從不覺得自己可以克服接送JJ, 但咻一下...兩年就過去了, 自己還愛上接送JJ (自己接回小孩, 相較於做娃娃車, 真的比較能跟老師面對面聊天, 瞭解小孩的上學情形; 也更有機會跟小孩同學的家長認識相處), 雖然辛苦, 但最後竟變成繁重工作生活中的小確幸

(也還好我有一個很義氣的同事, 在我脫不了身或者有困難之偶而, 可以幫我接JJ)

 

沒有一試, 怎知行不行? 我期待, 我可以學得十八番廚藝, 和綵衣娛小孩的絕佳本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