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0也是一旅館集團, 光在Barcelona就有6間H10的hotels. 之所以會選擇H10是因為他的location, 因為2006年在Barcelona時, 就是住在Estacio de Barcelona-sants附近, 覺得這邊的治安相對於Catalunya Plaza附近讓人安心很多, 所以這次也鎖定這邊找尋適當的hotel.

 4星的H10 Itaca(但是我覺得只是一般的商務旅館), 位置其實很不錯, 包括上面說的離Sants火車站很近, 大約走5~7分鐘. Sants火車站離機場大約只要3~4站, 都不需轉車即可以抵達. 再者, H10 Itaca附近有3個地鐵站; 分別是L3-Sants Estacio, L3-Tarragona(我幾乎都在這一站搭地鐵), L5-Entenca. 搭L3可以不用轉車就抵達Catalunya Plaza.

 hotel同一棟大樓的旁側地下室就有超級市場, 相當方便, 我們最後一天不用東奔西跑, 到樓下買很多茶包, 巧克力, 咖啡等等打包帶回台灣. 不過我發現, 這一區有相當多東南亞的東方臉孔.

 H10 Itaca的早餐相當豐盛, 光麵包糕點就超過10種, 新鮮水果, 炒蛋, 炒菇類等熱食, 還有醃肉和培根等; 當然咖啡和各式各樣的果汁也是少不了的.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們的晚餐, 當初因為看到他們的half-board rate(=早餐+晚餐+bed)才135€, 真是相當吸引人, 但又怕踩到地雷, 所以只敢訂一晚的half-board. 當天晚上, 我們快9點才用餐, 花了一點時間溝通, 因為hotel除了櫃檯接待人員外, 其他人都不諳英文; 最後才了解, 所謂的half-board就是所有menu上的前菜, 主餐, drink (好像還有甜點), 都可以點. 一般drink都不會包含, 因為酒很貴呀, 所以H10 Itaca算是相當大方的.

 前菜, 我們請侍者推薦, 點了一道大約4~6人用量的綜合醃肉片(從menu上是看不出來份量的), 可以夾著麵包吃, 看到他們出菜時, 我們著實被嚇了一大跳, 一方面擔心等一下吃不下主菜, 另一方面更擔心等會會吃到巨無霸主菜. 而主菜,SC點了牛排而我點了煎鮭魚, 因為SC和我兩個完全不勝酒力, 我們都是喝一杯啤酒就會醉的人, 所以SC點了果汁而我點了小瓶的白酒搭配我的煎鮭魚, 心想白酒的酒精濃度應該比較低. 點完了菜, 侍者就送上我的白酒, 俐落地開瓶, 倒入酒杯, 並詢問是否可以接受; 白酒初入口相當順口, 我就想應該沒有選錯.  結果在主菜未上前, 我大約只喝了不到1/5杯, 我就醉了; 到了主菜送上來時, 我只是印象SC說牛排的source相當不錯, 而我吃了幾口煎鮭魚, 就再也無法進食. 就這樣白白糟蹋了這豐盛的一餐. SC扶著我坐電梯上樓, 然後我就昏睡到半夜兩點.

 醒過來更讓人驚奇的是, 電視正播映著沒有馬賽克的A片, 而SC睡死在一旁. 早上醒過來後和SC研究, 西班牙的電視同一頻道到不同時段都會有不同的節目(這不是廢話?), 我的意思是說, 可能33台晚上時段(before 24:00)會播放新聞節目, 但是到了深夜就會播放截然不同的節目(像A片啦~). 其實我們在Andalucia也有類似經驗, 只是都沒有在H10 Itacad看到的這麼清楚. 真是很特別呀!!

 整體上, 我對H10 Itaca相當滿意, 很推薦~

 H10 Itaca1 

H10 Itaca2 

 

H10 Itaca
Add: Av. Roma, 22 08015 Barcelona
Rate: room only-80€; B&B-95€; half board-1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