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台北工作也6年多了, 卻一直無法開發記憶中無法抹滅的美味麵食地圖, 倒是, 在新竹唸書的幾年內, 有幾家好吃的麵食, 讓我現在每次回到新竹, 都一定擇一拜訪. 可惜的是, 其中一家已經不再營業, 每每想起總讓我有一份遺憾, 心中的拼圖似乎就是少了那麼一塊.

阿霞小吃1

 阿霞小吃是位在關東市場裡的麵店, 主要是做早上攤的, 所以如果太晚來, 就可能沒有東西可吃, 一般在12:30~13:00就售罄. 我們每次都吃乾麵&肉湯(骨仔湯), 乾麵的特色是油黃麵特別飽滿, 加上醬汁和油蔥酥, 和開後就是一口接一口, 不能自己, 一不小心筷子上就是最後一口麵了, 然後後悔應該要叫大碗乾麵的.

 我總是把骨仔湯裡的肉撈起, 淋上他們自製的辣椒蒜頭醬油, 與乾麵一起和著吃. 最後再喝湯, 安撫嘴和舌頭的麻辣感. 他們的骨仔湯還會加上少許的酸菜, 很有客家人的味道.

 阿霞尤其讓人念念不忘的那市場的濃濃人情味, 老闆總是很熱情地招呼你, 還不時跟經過門口的人群寒喧問候. 南部人的早餐真的是包羅萬象, 阿霞就是很合我的味~

 阿霞可是我的壓箱寶, 因為知道的人真的不多, 總是可以當壓軸獻寶, 然後說"呵呵~這可是你不知道的美味吧!!". 美中不足的是, 最近每次光顧都發現老闆用滿是缺角的瓷碗裝麵和湯; 關於這一點, 心裡有些不能接受, 但是那銷魂的美味還是每每讓我忘記這瑕疵, 再度光臨.

 阿霞小吃2

阿霞小吃3 

阿霞小吃4 

阿霞小吃5 

阿霞小吃
add: 新竹市關東路上(介於9巷&23巷中間)
GPS: 24 4656.9632 N; 121 122.0129 E
Open Time: "好像"每天營業, 早上到中午時段
推薦: 乾麵, 特製辣椒蒜頭醬油

 

wuch 愛的新竹美味麵食還有: (待續)

- 鴨肉許

- 壹品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