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2  (我是妹妹)

 從懷孕到妹妹滿月, 這300多天來, 時間好像快的讓人暈眩, 可是印象還是深刻, 懷孕期間, 我可是每個禮拜/每天在倒數過日子, 覺得時間過的真慢. 直到懷孕5個月時, 肚子瞞不住了, 才跟大家坦承懷孕了, 因為不想把這件事搞很大(其實我自己覺得這真的是一件小事), 看到很多女生懷孕之後, 花好多時間&精神專注在飲食, 胎教, 孕婦裝, 坐月子, 要不要去美國生...這些事情上, 搞成天大地大的事一般. 而我在飲食上完全不忌口, 海鮮啦, 奇異果, 麻辣火鍋, 冰淇淋等等都照樣吃; 服裝上也只買幾件可以容納大肚子的褲子. 我的論點是, 我媽媽還不是這樣就把我生的健健康康的; 這樣的隨性, 換來同事的白眼, 還有覺得我很"鐵齒".

 還記得, 2009五月底要出發到西班牙旅遊前就知道懷孕了, 醫生強烈建議我要乖乖留在台灣, 因為前三個月是最危險的; 但這怎麼可以阻止我精心安排的行程和期盼. 其實當初西班牙之旅就是有寶寶前的告別之旅, 因為有寶寶後, 短期間我們是很難恣意從事遠程旅遊的了. 去是去了, 但是懷孕初期的不適讓我胃口盡失也易疲憊, 讓這趟旅遊失色不少.

 懷孕期間還是遵照醫生排定的schedule去做產檢, 但是, 我老是狀況外, 我都不知道每次去是做什麼檢查, 好像no news is good news. 後來才覺得, 為什麼別人每次看診都好久, 我都一下子就被送出來了, 我好像一個冷感媽媽, 事不關己, 而努力想了一些問題問醫生, 都換來很籠統的回答.

 我不是很有小孩緣的人, 也沒那麼喜歡小孩, 大家總問我為什麼變性想生小孩了? 我想應該拜2008底的金融海嘯之賜. 那時候覺得人生好虛晃, 你一直汲汲追求的是功成名就還有舒適的物質生活, 可以每天工作超過12hrs, 到頭來, 僅是因為少數人亂搞一通換來一場空. 才想, 家裡有個寶寶會不會不一樣, 而且SC超喜歡小孩的. 再加上有個朋友的baby過世, 感動於她嘗試了所有的努力, 在最後仍然堅持不懈陪著baby到最後一刻; 我想我是沒辦法像她一樣的. 但她卻覺得她的baby給她的遠遠超過她所做的一切.

 一切就這樣順順的發生, 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 想生個小孩就這樣生出來了, 也是我們期望中的妹妹; 很幸運, 懷孕過程中, 我胖了12kg, 只有肚子和大腿變胖&胸部變大, 其他的還是跟沒懷孕前一樣; 而妹妹出生就有3100g, 生完就掉了6kg, 剩下的就等作完月子再好好加油減回來. 很幸運, 即使我花這麼少的精神在照顧妹妹上, 妹妹還是很健康又結實. 很幸運, 有SC的體貼, 分擔了很多家務&任性; 我真的很佩服那些可以獨立生養育小孩的女生, 因為懷孕到生養過程中, 有太多複雜的心情&實質苦痛是我一個人無法撐過來的. 很幸運, 可以在冬天坐月子, 而不是夏天. 幸運的真的很多! 妹妹是老天給我最好的禮物, 我都不知道為何可以迷戀一個人如此深.

 我跟SC說: 你不再是我的priority one, 妹妹才是; SC回答: 你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