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 總說我不喜歡小孩; 現在, 我才發現我可以這麼愛一個小孩. 

 妹妹已經三個多月了, 脖子硬了, 開始跟你呀呀學語跟你互動著; 也會跟著音樂嗯嗯阿阿, 好不可愛.

 常常夜深人靜時刻, 好不容易把妹妹哄睡, 帶著疲憊的身體, 試圖輕盈地滑進被窩裡, 深怕動作太大而驚醒她, 平靜的順了順呼吸, 看著躺在身旁的她, 總會不停問自己, 怎麼自己身旁會躺著這樣可愛的一個天使? 怎麼地, 她就這樣蹦了出來? 還這般天真無邪!

 總在忙碌的上班空檔, 會想到妹妹今天在托嬰中心過的好不好, ㄋㄟㄋㄟ喝的多不多; 到了快下班時, 心情總是特別好, 想等會就可以見到她了, 她會睡著地被老師抱出來? 還是又是噙著淚, 心不甘情不願地離開托嬰中心? 最近下班要從老師手中接回妹妹時, 妹妹總瞪子大眼睛, 帶著陌生空洞的眼神望著我, 好像在問"這個人是誰?" 上車後約5分鐘, 眼神才慢慢從呆滯陌生轉為柔和.

 最近, 有些被虐似地愛上哄妹妹睡覺, 妹妹愛我們站著搖著她, 我還會低聲地唱著"小小姑娘, 清早起床, 提著花籃上市場...", 吃力地持續搖個20多分鐘, 然後妹妹的頭慢慢地下沉靠在我的肩頭或者胸口, 聽著她均勻的呼吸聲, 小心地用右手撐著她的小屁股, 再用拇指輕輕地摸著她的嘴邊肉, 三不五時還偷偷親吻她的額頭, 心裡滴咕著, 我怎麼會這麼愛你這個小傢伙; 慢慢提起她的小手, 癱軟式的往下掉, 就代表妹妹已經熟睡, 此時, 躡手躡腳地把她抱上床, 讓她趴睡在她的小枕頭. 回到客廳稍稍喘口氣, 每隔10多分鐘, 又會輕手輕腳地溜進臥房看看她有沒有被被子遮住口鼻.

 喜歡在幫她換尿布時, 兩隻手分別握住妹妹短短胖胖的小腿上下上下擺動, 光滑有彈性且十分結實. 青春ㄟ肉體~

 喜歡抱著妹妹餵奶, 看她急促地大口喝著ㄋㄟㄋㄟ, 一邊安撫地說"喝慢點...", 旁人若看到她這般飢渴地喝ㄋㄟㄋㄟ, 一定以為我們是怎樣虐待她的. 可以讓妹妹一次吃完該吃的份量, 讓我超有成就感的.

 喜歡妹妹每天早起後精神好, 冽嘴呵呵笑, 還有兩各小酒窩. 生之初是多麼的美好, 我不記得我曾這樣無邪地笑過, 上天造物, 一切都是有安排. 生命的一開始就是有這麼多這麼多的美好, 才讓大人們甘願承受著身體的, 精神的負擔. 爸比&媽咪是多麼願意盡全力讓妳保有天真的笑容, 也希望妳的人生是快樂&美好的.

 妹妹好愛洗澡, 每次洗澡前, 都會很雀躍, 好心情都掛在臉上. 尤其喜歡她只穿著紗布衣&尿布的樣子, 小小的身軀, 小小衣,就是這般可愛. 妹妹不喜歡清潔口腔和擦擦臉; 可是卻超愛在水裡蹬著水, 小小手緊抓著紗布衣不放. 洗完澡後, 又是一尾生龍活虎.

 JJ show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