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我一個人隻身到了西班牙, 想要尋找內心裡真實的自我. 少了噓寒問暖的互相照應, 卻真實地放慢步調, 與自己對話.

我喜愛的旅遊方式是以大城市為中心, 再拜訪鄰近的特色小鎮. 這次除了到Barcelona外, 我還選擇到Montserrat和Figueres的Teatre-Museu Dali. 這三個地方的差異份外鮮明, 讓我這次旅程更是豐富精采. 西班牙是我很推薦大家一輩子一定要一遊的國家(甚至好幾遊...), 且從北到南, 從西到東, 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特色, 絕對不會讓你感覺沉悶, 感到膩.

Montserrat是我很推薦的地方, 從你坐上車, 心裡一直鋪陳他的寧靜祥和, 沿路的景色也一直陪伴著旅客, 堆疊想像, 抵達終點時, 山上清新的空氣頓時讓你卸下一切包袱, 瞬間你會驚呼連連大地造物之神奇, 轉而享受這遠離塵囂的寧靜美好. 最終將依依不捨地多看幾眼, 在心裡留下美麗倩影與永難忘懷的美好. 從不知這Montserrat的深刻回憶是因為他的美還是我獨自旅遊的特別感受!?

Montserrat位於Barcelona的西北邊. 約38km遠.

Montserrat1 
火車站裡的Montserrat櫃台

Montserrat2 
前往Montserrat的列車

Montserrat3 
登山小火車, 前往山上還可以選擇覽車 (嘿..從未坐過覽車的我還是選擇看起來比較安全的方式)

Montserrat4 
登山小火車軌道

Montserrat5 
途中的bus休息站

 Montserrat6

Montserrat7 
軌道旁裸露&高聳的岩石

Montserrat8 
怵目的擬人巨石, 也有點像人參

Montserrat9 
修道院附設的音樂學校, 只收男生, 是歐洲最古老的音樂學校之一. 每天僅兩場的聲樂演唱, 頗受好評. 

Montserrat10 
聖母瑪莉亞像; 又稱黑瑪莉. 始於12~13世紀, 因煙燻而變黑, 躲過拿破崙軍隊入侵, 讓黑瑪麗的神蹟廣為流傳, 成為Catalonia神聖光環之一. 據說觸摸黑瑪麗手中的球可以得到平安和祝福.

Montserrat11 
Hiking map

Montserrat13 
生活在人間仙境&不知俗世繁華的貓

Montserrat12 
一開始以為我已經攻占山頭...後來, 從山上hike下山的人告訴我, 大概還要30~40min, 我就放棄了...

Montserrat14
遺憾地拍下山頭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