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y3m的JJ已經愈來愈"識"(台語), 幾乎都聽得懂大人在說些什麼. 之前跟他說親親, 他還不懂也不大願意. 現在我們幾乎都可以得逞7成以上; 有時小嘴微張直接嘴對嘴kiss, 有時候則是親親臉頰, 看她的心情啦~而且, 他都習慣親完媽媽後, 接著親爸爸, 人人有獎. 

妹妹, 媽咪好愛你的呦~

1y3m_1

 

體育股長可不是浪得虛名的~看我可以爬上沙發, 露出征服百岳的勝利表情! 嘿嘿...

1y3m_2

 

小朋友都喜歡探險, 爸爸媽媽愈說不能去不能碰的東西, 是一定要好好挖掘一番的. 我們有一整個櫃子的零食喔~

1y3m_3

 

JJ做鬼臉~

1y3m_4

 

JJ 1y左右最喜歡的玩具是(1)Yahoo的吸鐵 (2)大頭狗的書 (3)費雪的積木; 妹妹可以認得巴哥, 拉布拉多(拉拉, 舒潔衛生紙), 牛頭梗等.

1y3m_9

 

JJ學大頭狗吐舌頭

1y3m_5

 

JJ嘟嘴看大頭狗. 這豹紋背心可是從8m穿了一整個冬天, 穿到現在. 是我的最愛. 

1y3m_6

 

大頭狗書裡有一隻睡覺的狗狗. 每次我們說睡覺狗狗勒? 她就會歪頭像這樣.

1y3m_7

 

JJ很喜歡這個費雪的積木, 喜歡疊高高, 然後秀給我們看. 不過有時候積木垮下來時就會很生氣.

常常在陪JJ玩玩具時, 會發現小朋友的思考模式很單純, 積木垮了之後, JJ重新堆疊時, 會把其中一段, 一個一個拆下, 再一個一個裝上去; 而大人的做法則會是, 把兩段積木直接接在一起就好了. 

1y3m_8

 

尋心的老師說, 中寶班有3女1男, 3個妹妹每次都為了爭坐在老師大腿上互相推擠; 在家也是這樣, 都會把書或玩具拖到我面前, 往我大腿一坐, 才開始玩. 老師說最近, JJ只要看老師幫其他小朋友綁頭髮, 也會要求老師幫他綁...呵呵...桃摸沒幾根呀!

1y3m_10

 

88週末加班, 我則帶JJ到美麗華玩玩具. JJ可以非常專注玩很久, 而且他很喜歡玩運用小指頭的玩具和遊戲. 這天, 看到很多類型的小朋友, 有的小朋友不願意跟別人分享, 不准別人玩同一種玩具, 搶板凳; 有的是, 看到喜歡的玩具, 一定要爸媽買;  還有大一點的姐姐, 會跟JJ一起玩.

雖然看起還很簡單的玩具/遊戲, 玩法有很多種,  又可以訓練小朋友辨識顏色, 排列各式各樣形狀, 要不是怕JJ誤入口, 真想買一個回家.

1y3m_12

 

一天清晨, JJ喝完ㄋㄟㄋㄟ後, 往旁邊一甩, 成大字型睡覺.

1y3m_13

 

JJ早上醒來拎著被被要ㄋㄟㄋㄟ喝...

 

這天小小哈來我們家找JJ玩, JJ一副大姐頭的樣子, 擠眉弄眼地喝水, 小小哈大概被比他更好動好幾倍的姐姐嚇到, 睜大眼睛!

1y3m_14

 

JJ看小小哈在地上爬, 也跟著小小哈爬...每次看JJ跟其他baby互動, 就會覺得該為她添個伴.

1y3m_15

 

 

在尋心的日子~

老師總說, JJ很有主見和自我意識, 最近老師還說JJ學會新的賴皮招式, 這些是1y5m~1y7m的小孩才會發展出來的. 還有每次戶外活動時, JJ都不讓老師牽手走走, 看老師走在後面監看他, 還會跑給老師追...

JJ很皮, 有時候我們都很不好意思, 拔拔只要看我跟老師聊久一點, 一上車就會問, JJ今天又欺負誰了? JJ的新招還有, 以前JJ被老師罵會打自己的頭, 現在會若無其事走到別的小朋友旁邊, 打他們的頭...!*$^!!#$^&*(!@$%

還有一次, 本來要拿一個積木敲同學的頭, 發現老師正在看他, 就假裝要把積木送給那個小朋友.

 

老師教JJ綠豆發芽的過程. 晚上開車去接JJ, 發現外面擺了一大盤發芽的豆子, JJ都很興奮地撲向那一大盤.

1y3m_16

 

認識扁豆

1y3m_17

 

JJ在學校也很愛玩積木呦~(不忘擠眉弄眼)

1y3m_18

 

利用甜椒畫畫

1y3m_19

 

自己吃飯, 姿勢很穩, JJ現在在家也可以吃的很好.

1y3m_19

 

戶外活動

1y3m_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