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 是一個極為傳統的媽媽

從小, 即使先生沒有責任感, 也就一肩扛下家庭的重擔

我的媽媽, 很努力攢錢, 跟會存錢, 除了養活幾個小孩, 最大的人生目標應該就是趕快把房貸繳清

她沒有時間培養興趣, 不懂的什麼叫慢活, 老了, 孩子大了, 想愛帶她出國玩玩, 也不肯, 直說還是家裡最舒服

 

我以為像這樣急著奔回終點的人, 是像我媽媽上一輩的苦情女

才發現, 我身邊同年紀的朋友也有這種傾向

他說她最大的樂趣是看房貸數字愈來愈少; 

我說: 那還完房貸勒?

他說: 那看存款數字愈來愈多就會很開心

(我當然可以理解台灣現在的青壯年的無助, 薪水跟不上通膨, 沒有前瞻性的國家產業帶著大家勇敢衝, 普遍覺得未來沒有方向, 生活沒有目標; 甚至覺得人生沒有希望)

 

我曾勸他說, 人要及時行樂!

人的身體是worse and worse, 還完貸款存夠錢在出去玩, 那時還走得動嗎?

人呀, 都要工作到60歲, 70歲; 還要工作個30多年勒, 急什麼呢?

人總要製造一些甜蜜的回憶, 甜蜜的推力, 讓自己走的更遠, 更輕鬆而甘願

 

直直的路, 走的順固然好

但是, 偶而繞一下路, 你才會看到不同的風景

 

這也是我愛自助旅行的原因(我到現在出國還沒有跟團過)

曾經, 一個人準備鐵鏈&防狼噴霧器, 勇闖西班牙, 還好只有遇到兩個肉角扒手!!

曾經, 在義大利Assisi, 在摸黑的山路, 找不到YH, 後來遇到超好心又貌美的年經夫妻載我到YH, 才知道在義大利玩, 時間不能抓這麼緊, delay always happened.

曾經, 在網路上找不認識的網友到歐洲自助一個月, 回台灣後, 完全不連絡; 才發現"伴"真的很重要

最扯的是, 我們蜜月旅行的某個晚上, 居然睡在火車站; 只因為行程安排錯了, 又大意認為train station是很容易問到找到的

自助旅行就是會發生很多不可預期的小壞事, 但是都是不可多得的回憶和經驗; 只要沒有人身安全的問題

我總樂觀覺得, 旅行回憶最深刻的都是不好的事情, 平淡的旅記, 在若干年後, 往往都記不住呢!!


今天, 朋友很訝異我會為了3個晚上的旅館, 花$40000台幣

我說(其實我常說), 如果2012真的是世界末日, 不應該嘗試一下? (我從不鼓勵借貸享樂, 做超過自己能力的享受)

(人總很難預期一個事件會對你的人生有重大影響改變) 

(因為享受過被呵護的尊榮服務, 而發奮努力賺錢, 不也是好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