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送妹妹到托嬰中心時發生一件小意外, 讓作馬麻的我心疼地從早哭到晚

園裡的老師因為接完JJ後, 又接送其他小孩進教室, 讓JJ一個人呆在外門大開的院子裡(沒有任何大人看顧下)

今天因為把拔休假想多看JJ幾眼, 我們才意外地看到這一幕

當JJ有些不知所措而呆呆地轉身的同時, 我再也按耐不住自己, 從車上衝進院子裡緊緊地抱住JJ, 當下眼淚就這樣委屈地流了下來

一方面慶幸今天JJ轉身是往院子裡跑, 而不是往大馬路上衝, 甚至不幸遇到煞車不及的車輛

一方面很心疼JJ會不會其實私底下並不像我們倆想像中快樂??

 

園長打了電話說明今天的狀況, 我又壓抑不住對JJ的心疼, 在電話的另一端哭了起來

可以感受到園長也是身為小孩母親的感同身受, 對於我們今天早上的狀況深感抱歉

但是, 我真的不敢想像今天若是JJ發生嚴重意外, 我會怎麼辦!? 

害怕失去, 很怕再也見不到心愛的JJ, 活蹦亂跳的JJ; 只是一瞬間, 一條生命就此香消玉殞了...

伴隨著極大恐懼而來的是一波波的懷疑...

 

晚上, 園長親率全體老師跟把拔致歉

把拔一再強調, 希望園長可以貫徹SOP(標準流程); 小孩送進教室才算完成完整程序, 再接手其他小孩

裝上柵欄小門或者加派人手都只是治標不治本

 

我們一直讓JJ待在同一家托嬰中心, 因為托嬰中心真的讓我們很有信任感

跟園長和老師的互動也相當良好

讓把拔馬麻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安心上班

我們衷心希望這只是特殊案例, 所有小孩都可以健健康康地, 平平安安地成長

 

這讓我想起之前發生在新竹的托嬰中心的一件嬰兒趴睡窒息意外的新聞

這家托嬰中心也是我一個同事的小孩呆的托嬰中心

事發之後, 他跟我說, 其實托嬰中心的負責人人真的很好, 那是照顧的老師疏忽所造成

我斬釘截鐵&不留情面地說"如果今天是你的小孩發生意外, 你應該就不會說這種話; 不管怎樣, 負責人還是有管理責任, 難辭其咎"

 

很衷心期望, 每一次的小孩意外事件都是最後一件, 希望所有身負重責的老師或保姆們, 謹記把拔馬麻的愛兒心情

我們本來就很佩服從事幼教工作的老師保姆們, 真的要有很大的愛心耐心...

 

 

聯合報-男嬰趴睡窒息 托嬰中心負責人起訴

新竹縣竹北市凱摩托嬰中心前年3月僱用新人許靖莙當保母,照顧一名3個月大的男嬰,許上班首日讓男嬰趴睡,沒注意到姿勢不對,導致男嬰窒息身亡,許被起訴後,新竹檢方認為,托嬰中心負責人謝淑玲和資深保母陳美君未讓許接受完整的教育訓練,也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兩人起訴。 

檢警調查,謝淑玲前年3月17日面試許靖莙,許僅護校畢業,沒有實際照顧嬰兒的經驗,因托嬰中心人手不足,許隔日就上班,負責與陳美君和另名保母,照顧4個月以下的嬰兒。 起訴書指出,托嬰中心規定不能讓嬰兒趴睡,許靖莙照顧3個月大的鄭姓男嬰,將男嬰以趴睡姿勢放到嬰兒床,並將雙手拉直,陳美君也沒注意到,接著許、陳和其他保母輪流抱嬰兒到大廳健檢,在大廳的謝淑玲也沒留意保母都離開嬰兒房。

直到30分鐘後,另名黃姓保母將鄭姓男嬰抱至大廳健檢,發現男嬰沒有反應,查覺不對勁,趕緊請健檢醫師做心肺復甦術,並送往東元醫院,被診斷出因姿勢性窒息導致缺氧,休克身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