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JJ的待產經歷比生產還要刻骨銘心, 陣痛的痛要我一整個虛脫無力到呼吸短促而甚至無法呼吸

SC則是說, 在待產的2天裡, 他看到很多產婦沒有理智地咆哮, 丟東西, 罵老公...很高比例的產婦最終還是選擇剖腹尋求解脫

而真正生產的過程, 在我的印象裡就是, 從醫生進手術室準備好到寶寶取出來的短短5min.

 

聽說中山醫院可以讓把拔進手術室陪產; 問SC, 你要進去"觀摩"??

SC其實打從心底不願意 (SC是很傳統的人)... 對於生產過程是淺意識抗拒

我並不想說服他進手術室陪我, 只是覺得這是很難得的機會; 換做是我是爸爸的角色, 我是很願意去經驗那個過程, 這可是用錢都換不到的體驗呀!!

(關於嘗試, SC可是一點都不水瓶座!!)

 

後來, SC還是進手術室"陪產" (其實, 我完全沒有意識到他的存在過); 因為他坐的遠遠的, 一舉一動被專人護士監控著...

 

1st手術, 呆呆的, 沒有預設什麼, 過程也就順順利利的~

2nd手術, 雖說有經驗, 卻沒有期望中的經鬆平順

特別覺得麻醉針很痛, 覺得自己下半身光溜溜地任人宰割 (不是說中山不禮貌); 應該說, 莫名地, 特別有感覺...

手術中, 開始覺得鼻塞而改用口呼吸, 後來甚至喘不過氣來, 覺得自己快要死掉了 (有那一剎那, 腦裡閃過 我可能會難產死在手術台上)

護士改為我用氧氣罩, 還一邊安慰我...

還幫我打了鎮靜劑(?), 我則是漸漸失去意識;

後來, 護士抱來寶寶讓我看, 雖然照片裡的我, 睜大眼看著小魚, 我則是一點印象都沒有; 護士還幫我擦拭眼淚呢!!

還是會感動~哇... 原來在肚子裡9個月的寶寶是長這樣!! 

哇... 還好, 是個健健康康的寶寶

哇... 小小的, 好可愛呀!!

 

我以為, 我會對小魚無感, 真的是多慮了... 小baby真的不管怎樣左看右看, 都還是很可愛的呀!!

 

看了照片, 加上SC的解釋, 我才真的知道生產的過程的每一個細節

我才第一次看到, 哇~臍帶是長這樣的喔...這麼粗一條

SC還說, 他有看到胎盤, 還有肚皮真的有很多層, 每一層顏色也都不一樣

然後, 很愛下註解地又說: 不進去陪產是不會遺憾啦, 但是進去還蠻值得的! (這樣說, 是有人聽得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