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看到其中一本繪本的介紹, 覺得這些小朋友好有才華

內容很有意義, 就購買了一整套的得獎繪本, 共31本, 平裝本

每本繪本售價只有$50~60, 又是義賣幫助需要的人, 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有意義又好康的事情??

「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得獎繪本  

 

拍了幾頁給大家參考

第10屆兒童繪本銀獎作品 《我的家人》

書的內容是描述小橘子自身單親的經歷, 文字間平鋪直述而深刻

說到"就像一個圓, 缺少一角, 跌跌撞撞的滾了下去";

而與父親的回憶 "這些回憶就像柺杖, 支持著我們, 好像爸爸還在身邊, 看著我們成長"

第10屆兒童繪本銀獎作品 《我的家人》

 

第10屆兒童繪本銀獎作品 《我的家人》  

 

網頁截取介紹: 據埃里克松心理發展分析理論,個性發展歷程在0歲至11歲,是包括1.信任與懷疑 2.自治與羞恥 3.自發與罪疚 4.勤勞與信心,並且各發展階段是層層堆疊而成,因此若從小發展失序,則整個心理架構就顯不穩定。

 

第6屆兒童繪本金獎作品《小姐姐》

第6屆兒童繪本金獎作品《小姐姐》

 

網頁截取介紹: 小個子的艾娃竟純真的想以「吃一百隻螞蟻」和「高空彈跳」來克服長高的難題,最後還是以行動及勇氣成為朋友、妹妹心中的巨人,變成一個快樂的孩子。

 

第8屆兒童繪本特別獎《旅行》

網頁截取介紹: 對兒童而言,處理「死亡」的題材,是不容易的挑戰;然而,林宣的表現是「舉重若輕」,不見滯礙。把一個本質憂傷的故事,用「舉重若輕」的方式處理得如此溫馨,甚至有趣。把哀傷與沉重,用溫暖、愉悅的方式來表達,是一種高層次的表達技巧,她的構思與表現手法很成功,使得讀者可以在閱讀中得到充分的趣味與感動。

 

跟同事一起買了5套, 同事們的評價: 雖然文筆沒有很平暢, 但是天馬行空的內容, 讀起來相當生動有趣, 很推薦!! 有興趣的人, 可以相揪做好事!!

平台上有訂購單供下載填寫, 可單冊購買, 但是單筆不足$1500, 需另外負擔運費

 

 

「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得獎繪本全套(共31本) ($1,680)

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

 

 

arrow
arrow

    w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