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出差東京一個多禮拜, 上次經歷了7.2級地震後, 3/11下午又來個8.8級, 以為還是會跟上一次一樣安然無事. 因為沒有經歷過大地震, 所以對於7.2 或8.8其實並沒有大太感覺. (當然沒遇到是幸運的!)

3/11下午手機裡有SC台灣用電話的未接來電, 心想怎麼不是用日本的phs打電話勒? 後來就接到他的簡訊告知雖有地震, 但是大家安然無事. 接著新聞畫面一則則出現才知道這8.8(已經上修到9.0)的地震真的太可怕了.

日本是一個很被大家喜愛的地方, 這很不簡單; 更不簡單的是這次地震前後的處置和人民的素養. 很可惜和惋惜這樣一個好地方和人. 

3/11當晚, 因為JR中斷, SC被迫睡在客戶的廠房過夜, 雖然SC不時傳來報安的簡訊和公司也打電話來關切, 但是人沒有回到家, 掛念是不會停止的, 更何況大地震後的餘震? 又身處在不熟悉國度, 語言不通!

 

幸運的是, 3/12凌晨, JR通了一班車次, 讓他可以回到旅館, 有妥善休息和飲食的地方; 而不幸的是, 他剛買的手機"又"不見了; 據他說法, 是外出吃飯在餐館裡被扒走, 還有現金. 很難想像這事會發生在日本, 還是災難後, 人心易(亦)變? 不管如何, 安然生存下來已是大幸, 也別無所求了.

難過惋惜是一定會有的情緒, 身在台灣的我們是很難體會, 除非是經歷過921的人. 該幫還是要幫的! 有錢出錢, 有力出力.

只是, 大自然和人都是脆弱的, 人真的要活在當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