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 還是游擊戰的一天!

安排到美麗華半日遊, 因為美麗華卡可以免費停車4hrs

後期的我, 真的是舉步維艱, 非常仰賴車來代步, 停車方便真的很重要!!

 

到美麗華, 真的好處說不完; 周邊有大賣場可以買菜, 一次購足!

美麗華裡的kid樓層, 又有寬敞舒服的遊樂空間, 

還有各式美食可選 (本來還冀望JJ玩累了, 自己可以來個悠閒貴婦下午茶的~)

今天的新發現, B1有一家有機豆腐/豆花店裡的黑糖豆花真的很嫩又好吃!

 

下午本想揉麵糰給JJ當黏土, 結果high咖JJ, 一點睡意都沒有地蹂躪著我, 害我整個下午心情精神很差

累到不想開火...(真的是很失格的馬麻), 讓JJ自己選要吃麥當勞還是MOS, 果然JJ還是選了她愛吃的米漢堡-MOS (JJ可以自己吃掉2/3個米漢堡)

 

下午的插曲

沒睡好而心情不好的我晒了衣服, 折衣服; JJ則是跑到陽台玩, 

我用了應該是大家都覺得很差勁的處理方式

把JJ關在陽台外面, 希望他可以好好反省自己不乖乖吃飯, 又亂跑到陽台玩紗窗上的灰塵...

最後, JJ哭嚎著, 彎起短短的食指, 隔著門指著我說:

你不乖, 你壞壞, 我要把你關起來;

天黑黑給大狼狗咬, 給蜘蛛咬...

就是一些平常片斷我們威脅她的話 (我們引用故事書/卡通裡的情節, 再誇大戲劇效果...); 她居然整合成一整套, 批哩趴啦地發洩開來...

 

這時候, 心裡很難過, 難過的是, 彷彿看到另一面鏡子, 看到自己平常在孩子身上留下的印象

(把拔卻好像覺得這個臭小孩怎麼說來說去, 都說是別人的錯勒~)

嗯...走火入魔地抄捷徑, 自以為有效, 飲鴆止渴;

心裡又是揪成一團的心疼與不捨~

 

總跟JJ說, 你真是馬麻的心肝寶貝~

JJ則是會報以緊緊的一摟...

 

晚上, 在JJ面前跟把拔說起這件事, JJ則是很調皮地彎著眼睛笑&露出她的小酒窩, 又舉起短短的食指: 你壞壞...(重複了下午的話)

真想不通, 他是怎麼看待我們這種沒營養的教養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